护航“两个先行”,勇当新赶考路上的先行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我省公安民警辅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旗照我去奋斗

连日来,我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了解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履职尽责,护航“两个先行”,勇当新赶考路上的先行军。

蓝图绘就振奋人心

省党代会描绘了浙江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使人倍感振奋、激情澎湃。

杭州市萧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亮:

省党代会为我们推进公安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萧山公安将把全警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的战略目标和部署上来,按照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工作导向,争当全国公安排头兵。我们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实际行动捍卫政治安全;坚持人民至上,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坚持数字化改革,落地省公安厅“公安大脑”建设试点任务,构建“一院六中心”体系;坚持执法公正,擦亮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金名片;坚持“三能”要求,实践“三能积分”评价体系,着力锻造公安铁军。

开化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龚进升:

省党代会报告中描绘的“两个先行”“8个高地”蓝图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浙西边界、钱江源头的忠诚卫士,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钱江源头的生态环境保护好,变‘种种砍砍’为‘走走看看’”的谆谆嘱托,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引领,按照衢州公安“1123”战略要求,围绕开化县委县政府奋力谱写国家公园城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目标任务,找准公安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全面吹响“两个先行”奋斗号角,深入开展“大干三个月·亮剑扬正气”集中攻坚行动,压紧压实除险保安、基层治理、生态保护各项工作,不断擦亮钱江源头的底色和名片,让“好地方”的治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

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党委委员、情报指挥中心主任刘俊:

省党代会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浙江明确了未来5年的蓝图和航线,也为我们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吴兴区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牢牢把握全省数字化改革要求,以全省公安“公安大脑”建设为核心,深化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改革,全面打造“16N”、“4N”的合成作战“吴兴样板”,构建智慧公安新机制,打造现代警务新体系。我们将以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全新姿态、数字理念,聚焦核心战斗力,为新时代日益复杂环境下的城市保驾护航。

平湖市公安局当湖派出所民警王如枫:

省党代会报告描绘的蓝图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社区民警,我将始终坚定政治共识和发展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目标和要求上来,做到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通过参与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自觉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始终扎根于基层,服务好基层,为浙江开启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主动担当奋发有为

省党代会报告中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纲举目张、相互贯通,深刻回答“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是指引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指南,擎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新蓝图、新目标、新定位。

嵊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明:

接下来,嵊州公安将以更强担当保稳定,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深化“除险保安”等系列行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强化要素管控,确保面上持续稳定。以更高标准护发展,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找准定位、主动担当、靠前作为,努力打造安定的治安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绿色的生态环境、安靖的网络环境、便捷的服务环境。以更大力度强改革,围绕“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全面深化“公安大脑”建设,深入践行技术、体制、机制“三轮驱动”,大力推进基层警务变革,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更实举措管队伍,深入开展“三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在“严”的主基调下,持续优化爱警惠警各项措施,着力锻造公安铁军。

缙云县公安局五云派出所所长李祖富:

省党代会报告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为今后公安工作指明了明确的方向。作为基层公安派出所负责人,我将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思想中;践行为民初心,坚持人民中心,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中;践行“三能”要求,铸造公安铁军,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

宁波市公安局奉化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任立晟: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要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我们要讲政治守纪律,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从严管党治警;要勇担当勤履职,既要有“跟我上”的勇气,又要有“看我的”的硬气;要敢创新善作为,既要夯实基础,又要秉持创新理念,积极稳妥推进警务改革。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在新的征程上,浙江公安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担当,为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双桥派出所所长缪柏龄:

我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忠实践行“三能”要求,勇于担当,实干争先,强化数字赋能,不断创新派出所勤务机制改革。建立健全“群众吹哨”首应机制,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做好矛盾纠纷联调联处“大文章”;深化“田园警务”,夯实平安根基,奏响护航“三农”发展“新乐章”,为定海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贡献公安力量。

金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传统侵财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陈徐毅:

作为刑侦民警,必须把忠诚融于血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我将立足本职,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欺诈骗保、打击文物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为统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永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白翊辰:

作为基层反诈民警,我将时刻牢记身份、牢记使命、牢记宗旨、牢记职责,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用具体行动来体现“对党忠诚”;立足岗位,全力防范和打击各类诈骗行为,用实际实效来彰显“服务人民”;恪守职业良知,增强证据和程序意识,用规范履职来体现“执法公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始终坚守“纪律严明”的工作底线。

临海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张扬帆:

作为特警队员,我将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执行会议精神。在思想政治上,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坚决铸牢忠诚警魂,忠实践行“三能”要求。在尽责履职上,苦练本领,时刻战备,坚决完成各类反恐处突、防暴维稳任务,当好青春螺丝钉。在开拓进取上,面对新征程,不断创新新思路,新举措,发扬“五特”精神,勇毅前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你可能喜欢

来源:平安时报

点个在看!鼓励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