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区组织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图片
近日,天山区在翠泉路东社区清泉小区院内广场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区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红十字会、教育局、文体局、城管局、建设局燃气公司共同参与活动并设立咨询台。
图片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9处咨询台,通过现场咨询、知识宣传讲解、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消防救援实物演示等多种方式普及日常安全防范知识,详细介绍了各类火灾的危害、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应急救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现场市民也踊跃向工作人员咨询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用气用电安全、家庭学校安全知识等内容,并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760余份,纪念品227余件。
图片
此次咨询日活动广泛宣传了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对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天山区将继续结合“五进”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指导各领域、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基层应急自救能力,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稿源:天山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国庆
责编:杨姝琨
主编:辛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