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气象吧|三地暴雨红色预警!山东多地迎降雨 明后天高温再登场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枣庄市台儿庄区、枣庄市峄城区、新泰市今晨分别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4~25日全省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内陆大部地区在35℃以上,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图片
全省具体天气预报
图片
23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4℃左右,半岛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图片
24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南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26℃左右,鲁西北和鲁东南地区24℃左右,半岛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图片
25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39℃,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图片
暴雨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整合自 @山东天气 中国天气网
闪电新闻记者 杜小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