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玩水上项目 乐享草坪露营 乌鲁木齐市民高温天里觅清凉

阿唛龙幻想乐园的主题沉浸式水上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 (记者李凯摄)

游客在位于南山的曼格勒克山中小院露营基地享受周末露营的快乐。 (记者李凯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李凯 郭军鸽)走进绿意盎然的森林氧吧或在水波粼粼中消暑降温……随着首府气温升高,避暑清凉游越来越受市民青睐。

6月22日,记者走访多处公园水上项目、露营基地、民宿餐厅及景区景点,发现客流量持续走高,市民们纷纷加入露营、玩水大军,感受清凉夏日。

水上项目乐趣多

当日下午,30多度的气温让人们汗流浃背,在阿唛龙幻想乐园,市民赵乐带着女儿畅玩水上项目,格外凉爽。

阿唛龙幻想乐园的主题沉浸式水上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只见游客乘坐木船穿过小镇,从40米高空俯冲直下,激起层层浪花,惊险刺激的同时,还收获了浪花带来的清凉。

赵乐说,天气实在太热,专门带孩子来玩水上项目,马上要去体验峡谷漂流。

暑期临近,首府各大公园都推出了避暑主题、水上项目吸引学生群体,也为市民消暑乘凉提供了好去处。

市植物园里,动漫水世界吸引了不少市民带孩子玩水。

市民刘火旺说,动漫水世界的水有半米深,非常适合1米左右的孩子,这里还有水上悠波球等可以玩,又安全又解暑。

在水上乐园,郁郁葱葱的树木遮住了耀眼的阳光,正处于试营业的欢乐世界吸引了不少游客。

位于水上乐园后区的欢乐世界总面积600多亩,主要分为大型游乐王国、精灵部落及萌宠乐园三大区域。

“园里景色好,孩子也能近距离接触动物,体验不同的游乐项目。”市民张国斌说。

水上乐园欢乐世界总经理彭友良说,目前,欢乐世界为试营业阶段,将在暑期推出系列购票优惠活动。

露营玩出新花样

从春天一路火到盛夏的露营慢慢被游客们玩出了新花样。

露营、音乐篝火晚会、露天电影等等,让夏日避暑纳凉的游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出游玩法。

位于米东区柏杨河乡柏杨河村的溪畔餐厅今年打造了露营基地,吸引了不少游客,上周末刚刚接待了一场露天婚礼。

负责人杨纪如说,能帮助新人筹备一场浪漫的露天婚礼,看到他们在溪畔喜结连理,自己也觉得非常感动。

溪畔餐厅的露营基地基本每周末都爆满,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鱼虾蹦跳,一派田园风光的景象让许多体验露营的游客连连点赞,晚上还可以看露天电影,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我喜欢在溪畔看书刷剧,儿子喜欢玩水抓鱼,这种微度假的体验非常好。”市民张倩说。

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闸滩村,刚进入试营业的目田时光露营基地已经陆续迎来了不少避暑纳凉的游客。

“我们主打田园风,游客可以入住我们的帐篷,也可以自己搭建。目前基本每天都有游客。”目田时光露营基地负责人任志杰说,基地计划两周后正式营业,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预计游客量也会持续增加。

据了解,暑期首府各大景区(点)、公园、民宿、露营基地等依法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采取预约制提升服务,合理控制流量,引导游客做好卫生防护等措施,努力为大家出行带来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