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化”警务:行政服务便利化丨玛沁公安为无户口人员圆28年“落户梦”!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玛沁县公安局当洛派出所切实树牢为民情怀、强化为民服务实效,及时解决群众烦心事、难心事。近日,当洛派出所为无户人员熬某成功落户,圆了敖某长达28年的“落户梦”。

自果洛州公安局出台《果洛州无户口人员落户便民措施》以来,当洛派出所根据局党委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持续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向牧民群众宣传《果洛州无户口人员落户便民措施》。近期,民辅警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辖区群众熬某仍未落户。经核实,熬某系其母亲未婚生育,熬某出生后不久母亲出嫁,熬某留在外祖父母身边生活,因长期生活在偏远牧区,熬某一直没有落户。熬某很想有一本属于自己的户口本,但自己没上过学,不知道落户流程,虽然了解过落户便民措施,但自认为不符合落户条件,加之长年在外帮牧,所以一直没管没顾,直到民警当面问起他户口问题,他才说出自己没有落户的事实。

掌握情况后,派出所按照《果洛州无户口人员落户便民措施》相关要求,多方走访了解,帮助熬某办理了相关证明手续,经民警严格审核,及时为熬某办理了落户手续。熬某看到户口本感动万分、献上哈达、拥抱民警,表达了他对民警帮助他落户的感激之情。

熬某成功落户,是当洛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也彰显了派出所民辅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下一步,当洛派出所将继续深入辖区大力宣传《果洛州无户口人员落户便民措施》,彻底解决辖区无户人员落户问题。

来源 | 玛沁县公安局

审核 | 扎西黄秀 才旺措

责编 | 韩常龙 德青昂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