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首条!G1高峰快线,单程2元!途经圣水、平政、御营坝、塘汛…

绵阳新闻网 2022-06-23

你有没有为高峰出行而犯愁?

你有没有为道路拥堵而担忧?

绵阳市民注意啦!

6月26日起

绵阳首条高峰时段大站停靠的快速公交

G1高峰快线正式运行

什么是“G1高峰快线”?

“G1高峰快线”是在早晚高峰时段运行的快速公交专线,途经圣水、高水、平政、御营坝、南山寺、南湖、塘汛等片区。

单程票价2元,每10分钟一趟。高峰快线不支持特种卡(老年卡、学生卡)票价优惠减免。

“全程”公交专用道

高峰时段运行

南北贯通,仅在大站停靠

并且是全新高配置新能源车辆

该线路在哪些站点停靠?

该快线在圣水寺、高水八队、高水、平政村、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图书馆、市肿瘤医院、安昌桥、御营坝、饮马大桥、高架桥、南山寺、红星村八社、南湖汽车站、机场路口、石桌子、卓信金楠天街、塘汛、中心社区九组(往返运行)。

具体运行时间

工作日:

7:00—9:30、16:00—19:00

法定节假日:

7:30—10:00、16:00—19:00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塘汛中心社区周边塘汛东路、塘汛南街部分路段目前正在改造施工,G1高峰快线暂运行至金楠天街,待道路施工结束后,将按计划运行至塘汛中心社区公交首末站。

据介绍,该快线的运行,是为丰富和优化公交运营服务模式,构建城市组团间快速出行公交体系。能够提升公交运行效率,满足市民高峰时段快速出行需求,缓解长虹大道、绵州大道高峰时段客流压力。

对于这条高峰快线

大家怎么看?

还有什么好的建议?

留言区聊一聊吧!

留言获点赞前5位的网友

每人可获绵阳电影院电子兑换券2张!

(截止日期:2022年6月24日12:00)

绵报融媒记者 彭雪 尹秦

公交公司供图

编辑:朱雅馨 审核:侯荣

 转发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