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赞!赞!

开封日报掌上开封 2022-06-23

点击进入查看详情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把他两个救上来,我们这两个孩子就危险了。”“没有什么,孩子安全最重要。我们是党员干部,这都是应该做的。以后一定要叮嘱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到有水的地方玩耍。”

6月19日,

通许县孙营乡共和村

落水儿童的家长拿着上写

“危难时刻 机智勇为

奋不顾身 品德高尚”的

锦旗来到冯庄乡政府,

再次感谢

乡纪检干部曹洪森和小双沟村村干部

从河中救出孩子的生命。

6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包村干部曹洪森像往常一样骑着电车沿着河道往小双沟村赶去,路上一面想着今天的工作如何向村干部安排,一面查看着河道的情况。临近村口,突然一人冲他喊道:“有两个儿童掉河里了,抓紧时间帮忙救人。”

曹洪森立马下车跑到岸边查看情况。只见两个小孩紧紧地蜷缩在水里,只有胸口以上露出水面,既上不来也动弹不得。曹洪森急忙跑向不远处的防溺水设施安置点,拔出一根救生竿就往回跑。竿不够长,他大半个身子探进了护栏里,一个孩子一把抓住了“救命竿”,但是孩子的脚被水下的渔网缠住了。“慢慢来,千万别松手。”曹洪森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力往外拽。好在渔网缠的比较松,那个落水孩子挣脱后被顺利拉上了岸。在救第二个孩子的时候,村干部马辉峰急匆匆地赶到。由于第二个孩子距离岸边较远,马辉峰翻过护栏,手拿竿去够孩子。孩子抓住竿子后浑身用不上力,加上水边湿滑,孩子有些害怕。“只管抓好竹竿,其他的不用想。”曹洪森一边说一边和马辉峰合力把第二个孩子拉到了岸上。

经询问,两个孩子今年才10岁,过来下水捉螺蛳,结果被困在水中。这时,冯庄乡派出所民警和小双沟村支部书记张龙也赶到了,看到两个孩子都没事了,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待孩子家长赶到,曹洪森、民警及村干部对两个孩子家长进行了叮嘱,并对两个孩子进行了防溺水教育。

暑假是儿童安全事故多发的时段,

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

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

有哪些安全事项需要注意?

这份安全指南请收好

温馨提示:

◆了解开封最新疫情动态,

发送“疫情”到 开封日报掌上开封 获得。

◆了解最新入汴政策,

发送“入汴”到 开封日报掌上开封 获得。

◆了解开封核酸检测点,

发送“核酸检测”到 开封日报掌上开封 获得。

◆了解开封最新限行政策,

发送“限行”到 开封日报掌上开封 获得。

◆更多内容等待解锁,敬请期待。

来源:全媒体记者赵虎稿件、@中国应急管理报

值班编委:金少凌

审核:刘陆军

编辑:程欣鑫

战略合作伙伴、集团法律顾问:河南辽源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