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保平安】许昌东城公安:“战”高温 不服“暑”

据平安许昌:

近日持续高温

在高温酷暑下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

为群众送出“蓝色清凉”

为色情网站引流,这伙人被东城公安抓了!

如今各类短视频平台迅猛发展、热度不减,但由于短视频门槛低、传播广极易被不法分子非法利用,进而演变为违法犯罪活动。6月21日,东城公安分局案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引流推广色情网站的案件,先后在辖区某公寓抓获为黄色网站引流犯罪嫌疑人丁某、关某、李某、徐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普法课堂:“推广引流”是指有关嫌疑人通过拨打电话、添加微信等方式,宣传、发布一些诱惑性信息,吸引受害人一步步踏入诈骗犯罪团伙设置的圈套,令被骗者遭受重大财产损失。

炎炎烈日不畏酷暑 全力开展中招安保

6月21日,中招考试正式拉开序幕。东城公安分局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维护考场周边治安秩序,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加强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构筑校园安全的坚实堡垒,保障在校师生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近日,天宝路派出所按照“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护稳定”专项活动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中,重点对校园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校园重点部位视频监控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提升了广大师生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

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人心

近日,东城公安分局巡防处突大队在开展治安巡逻时,在许都路与德星路交叉口,发现一位老人在焦急地打电话,由于当时老人状态有些反常,两人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老人因为对周边环境不熟悉,不能在电话里准确说出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且无法记住家所在的位置,回不了家,内心十分焦急。了解情况后巡逻同志使用老人的手机与其家属进行沟通,询问清楚了老人家所在地址,并耐心对老人说:“大爷,刚才已经和您的家人说过了让他们在前面红绿灯路口等您”。老人对队员们热情并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