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贺州这些暖心故事,你不点个赞吗?

贺州日报 2022-06-23

连日来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贺州多地水位上涨

一度超出警戒水位

期间涌现出很多暖心的故事

来看看

6月22日13:20,昭平县五将镇政府和古店村委接到古店石坪组群众李超生电话,李超生母亲卢丽英患尿毒症,因洪水无法前往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卢丽英已出现神志不清说胡话情况,随时有生命危险,请求镇政府协调解决过渡问题。

大家一起搀扶卢丽英老人顺利登船过江

接到消息后,五将镇党委政府立即协调渡船过江。该镇几名党员干部到达江对岸,立即和当地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火速前往卢丽英老人家中。大家一起搀扶卢丽英老人顺利登船过江。

大家一起搀扶卢丽英老人顺利登船过江

然而,渡过江后的路途也并不平坦。当护送卢丽英老人的一行人来到五将到昭平二级路河井村路段时,却因积水太深,大家无法通过。当地公安民警派人找来了一艘小木船,卢丽英老人得以通过积水路面。

民警派人找来了一艘小木船通过积水路面

在昭平镇和五将镇党员干部共同接力护送下,卢丽英老人得到及时救治,顺利接受透析治疗。目前,老人生命体征正常,已脱离生命危险。

6月22日21时许,昭平县委、县政府接到群众求救信息称:位于昭平县昭平镇城东社区内有3名群众被困。接到求救讯息后,县委、县政府迅速派出消防、公安、民兵等救援力量实施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

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群众被困地点位于昭平镇平安街,处于地势低洼地带。经现场勘察,指挥员立即派出一艘橡皮艇、6名消防人员和1名向导前往解救被困群众。

“船来了,船来了!”被困群众们看到消防官兵来后,不自禁的欢呼起来。30分钟后,救援队顺利转移疏散3名被困群众。

6月20日,钟山县红花镇桃加村一名群众被困在河中间孤岛上。消防救援人员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合力营救,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营救被困群众

6月22日上午,记者在富川瑶族自治县涝溪山村路段道路塌方现场看到,大量土方沙石占据路面,导致交通中断。富川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调集铲车、工具车等抢险设备赶往塌方地段,在道路两旁摆放了安全警示标志、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和人员注意行车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工作人员紧急对塌方路段进行清除、路面修复等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塌方路段恢复半幅通车。

图为工作人员在清理塌方

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救援

同样的感动,同样的让人心安

连日来在贺州向水逆行

的身影还有很多很多

每一个身影都是最美的

感谢他们

正是因为有他们存在

贺州这个雨季让人难以忘怀

记   者:熊舒婷 黄筱珂 见习记者:陈丽明 通讯员:肖秦 赵峰 玉桂贤 黄傲华 李政道

编   辑:邹金珊

审   核:叶思远

总监制:李军田

法律顾问:陈胤锋 13321740094(广西贺瑞律师事务所)

新闻报料电话:0774—3308185

推广合作电话:15078145757(微信同号)

往期

△事发桂岭镇!60余名小学生放学路上遇山体塌方,关键时刻……

△防汛救灾!贺州一直在行动

△贺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这样干!

△多国报告猴痘病例,官方发布诊疗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