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内压超1.6兆帕,中国记者连续三天现场直播,千万网友围观

6月23日,日本《日刊现代》指出,21日下午4点15分左右,日本小笠原群岛的父岛近海发生了里氏6.2级的地震。日本教授高桥学指出,这次地震可能会引发富士山的喷发。
近日,日本的象征:富士山可谓是抓足了人们的眼球。因为一则日本警察厅已经开始为富士山的全面喷发做准备的消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有不少人认为,灾难性的一天即将到来。
看到这里,有些网友可能要问了,如果富士山真的全面喷发,会对中国造成影响吗?
图片
(富士山 资料图)
富士山周边地震频发,大喷发真的要来了?
针对21日的地震,高桥学指出,这次地震是由于太平洋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之间的相互挤压而引起的,这一活动与目前日本多地的火山喷发有关,自然,也有可能引发富士山全面喷发。
日本这个国家的位置十分危险,它位于地震、火山活动频繁的环太平洋活动带上,这就导致日本几乎一年到头都在地震。然而,强烈的地壳运动,正是富士山喷发的“导火索”。进入2022年以来,富士山的所在地:日本山梨县和静冈县更是时常发生地震。
2012年的一则旧闻表示“富士山内部压力达到1.6兆帕。早已满足了喷发条件”。
虽然此前日本政府和媒体就在不断猜测富士山喷发的时间,但现在,不少日本民众怀疑,这一天可能即将到来。
图片
(富士山喷发 想象图)
富士山已沉睡300多年,日本着手应对
人们的怀疑其实不无道理,根据史料记载,富士山已经沉睡了300多年,可想而知其中已经积攒了多么大的压力。
其实,面对这支悬在日本人头上的“利剑”,日本政府并非毫无准备。
日本政府早已制定了避难计划,并且还会不时进行更新。日本各地也会举行避难演习,比如预想会受到火山灰影响,警方会组织当地民众步行避难,以及给民众分发口罩,防止火山灰吸入体内等。
图片
(火山喷出岩浆)
富士山喷发的威力有多大?会影响中国吗?
虽说,日本方面提前做了准备,但如果富士山真的喷发,那么带来的后果也将是灾难性的。
日媒指出,富士山喷发出的岩浆可能会覆盖40公里的范围,岩浆所经之地,一切的基础设施将会彻底被摧毁。此外,巨大的火山石也会四处飞溅,最远可能会飞到4公里以外。而且,另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火山灰。火山灰不仅会给人体带来危害,还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此外,火山灰还会阻碍城市的交通、物流网等,使城市陷入瘫痪。
那么富士山的喷发是否会对中国产生影响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郑景云的回答让人们松了一口气。郑景云介绍,富士山喷发对我国的直接影响可能不大,因为中国处于富士山的“上风地带”,喷发产生的火山灰不会漂过来。即使富士山发生了“强火山喷发”,也只可能牵动我国的降温和降雨。
图片
其实,富士山的命运不光牵动着日本人的心,中国网友也是非常乐于“吃瓜”的。本月2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抖音账号将直播内容变成了东京涩谷和日本的富士山的实时画面。当时引发了数百万网友的围观,而直到23日下午6点12分,这场直播仍然没有停止,其观众即将突破千万,达到了977.4万人。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