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超4.6亿!昆明公安摧毁两个网络传销团伙

近日

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

成功侦破两起网络传销案

受害者近1.2万人

涉案金额超4.6亿

今年5月,呈贡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有关“5.26某平台”“5.30某平台”涉嫌犯罪的两条重大线索,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5.26”案中,犯罪嫌疑人通过在社交软件推广“虚拟货币”,到线下固定场所推广宣传牟取非法利益。

5.30”案中,犯罪嫌疑人诱导受害者在平台购买虚拟货币后兑换为代币,从中获取存款收益及分享佣金。平台组织者还要求用户发展其他人员加入,以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收益比例,具有明显的层级关系。

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大、涉及人员多、涉及地域广、犯罪手段新颖,专案组民警辗转多地,对涉案平台进行了分析研判。

在日以继夜的蹲点摸排、循线追踪、多方取证后,最终成功掌握了“5.26”“5.30”平台的运行模式及人员结构。

专案组民警奔赴义乌、深圳、文山、曲靖等地进行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两个跨多省市作案的网络传销平台和团伙。

两起案件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0名,现场扣押涉案资金120万余元冻结价值1700万元的虚拟货币;查扣涉案手机30余部,电脑4台,银行卡30余张,车辆1辆。

目前

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

被依法刑事拘留

16人被监视居住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昆明公安提醒:当前网络传销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具有极强的诱惑性、迷惑性,但其拉人头、非法牟取利益的本质不会变。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不要受所谓高额回报诱惑而误入传销歧途。

▍供稿:昆明市公安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FM91.8云南交通之声视频号

如何快速的找到我们

关于我们

918云南交通台,FM91.8云南交通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有效覆盖120万车主!云南第一车主微信平台!你所关心的汽车路况,都在这里!918云南交通台,时时陪你在身边!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号sw9180505(添加请说明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