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加快、慢性疼痛……调查称美国近1/5成年患者遭遇“长期新冠”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美国卫生官员周三表示,根据6月份前两周收集的调查数据,在过去报告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美国成年人当中,近五分之一仍然伴有“长期新冠”(Long COVID)的症状。

数据显示,总体而言,在美国,每13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在首次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持续3个月或更久,而他们在感染之前并没有经历过这类症状。

这些数据由美国人口普查局于6月1日至13日收集,再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进行分析。

美国新冠患者接受治疗 图源:视觉中国

报道指出,“长期新冠”的症状包括疲劳、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认知困难、慢性疼痛、感觉异常和肌肉无力。这些症状会使人虚弱,并在最初的感染康复后持续数周或数月。

美国CDC的分析还发现,年轻人比老年人更有可能出现“长期新冠”症状。此外,女性也比男性更有可能出现此类症状, 9.4%的美国成年女性曾报告感染新冠病毒后遭遇“长期新冠”,而男性中这一占比为5.5%。

调查还显示,近9%的拉美裔成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长期新冠”症状,这一比例高于其他族裔。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各州的情况也有所不同,肯塔基州和阿拉巴马州报告的成年人出现“长期新冠”症状的比例最高,而夏威夷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报告的比例最低。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此前报道,通过对来自美国多州数据的分析和汇编,该媒体发现,美国24个州近来有160多万例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再度感染,甚至有人已经五次感染。

(编辑:Z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