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市政协组织开展“委员同心 健康同行”义医义诊活动

为丰富委员履职内涵,把开展委员“双助推”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平台,有效发挥大理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特长优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6月21日,大理市政协组织医疗卫生界委员和专家开展了“委员同心 健康同行”义医义诊暨医药卫生界委员“双助推”活动。

专家义诊“送健康”

“你这个症状初步观察下来看应该是皮囊炎,你坐下来我再帮你仔细看看……”一大早,在喜洲镇作邑村龙街口,专家们搭起棚子,拿出设备,认真地为村民作着病情诊断,一场义诊活动正有序开展。

此次义诊活动中,来自大理州中医医院、大理市中医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大理市第二人民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特邀专家和委员专家们“各展所长”,为村民提供了老年病科、眼科、血管外科、皮肤科、内科、外科、中医推灸科、中医骨科、神经内科等相关医疗诊治、健康咨询服务。

知道有医院专家到村义诊,很多村民一早便来到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后,耐心细致开展检查,根据患者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建议,给出用药指导,整个义诊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除了义诊,还提供了老年人和儿童康健体检、药物不良反应与药学咨询服务,并发放了抗蚊虫、抗病毒和安神助眠香囊300余个。市红十字会、市计生协会、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村民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和婚育新风知识宣传。

大病慰问“送温暖”

活动当天,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永祥,市政协副主席字晶、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段思羽等人组成的慰问组,对喜洲镇庆洞村的17户因病致贫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

慰问组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集体慰问后,入户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现在你们的生活怎么样……还是要让孩子继续把学上下去……”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会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同时,慰问组也要求村委会时刻关注困难群体的日常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全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活动当天,义诊、走访慰问工作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到喜洲镇各重点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

记者:唐恋 杨文艳

编辑:向红玉

值周:胡亚玲 张辉

主编: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