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公安局全力做好浮丘山景区旅游高峰期安保工作

据鹤壁警方:

浚县公安局全力做好浮丘山景区旅游高峰期安保工作

每年的农历五月二十五日是河南省浚县浮丘山碧霞元君的诞辰,每年的农历五月二十四(今年公历为6月22日)夜晚都会有来自周边市、县及浚县各乡镇5万余名游客群众到浮丘山景区为“碧霞元君”“暖寿”。整个浮丘山人员接踵而至,热闹非凡,殿里殿外、山坡上到处挤满了前来“暖寿”的游客群众。由于天气高温炎热、人员众多且大部分为老年人,再加上烧香、放电影等,治安秩序非常复杂,安保任务极为繁重,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为确保浮丘山景区旅游高峰期集会安全顺利进行,维护游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意外事件和交通、火灾事故,6月22日上午到6月23日凌晨,浚县公安局出动各警种500余名警力和安保后勤保障人员在现场及周边执勤,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执勤中,所有执勤民警、辅警战高温,顶烈日,文明执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景区旅游高峰期秩序维护。晚上10点,狂风暴雨突降而至,雨水浇透了全体执勤民警、辅警的衣服、鞋子,所有参战人员在雨中持续工作2个多小时,加强复杂拥堵地段的疏导,重点做好危险地段安全防护和游客群众的现场分流工作,及时为需要救助的游客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帮助服务,圆满完成了浮丘山景区旅游高峰期集会的安全保卫任务。

鹤壁市公安局官方微信

来源|浚县公安局编辑|李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