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常州】最高用电负荷预计突破1075万千瓦|我市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演练

今天是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今日天气

今天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

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

下午到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

西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今天最高气温:30℃

明晨最低气温:26℃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召开

6月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代表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71名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王岐山同志、刘奇葆同志当选。详情>>

我市开展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演练

23日,我市组织开展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演练活动,守牢民生发展安全底线。市长盛蕾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我市今年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突破1075万千瓦,同比增长9.92%,为有力保障今年夏季电力供应,我市供电部门争分夺秒推进电网补强工程,精益求精强化设备运维,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常州二季度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督查暨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

省政协委员来常调研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

20日、21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常,调研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考察。近年来,常州在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下,建立7家专业研究所;积极引导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至2021年底建成40家,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启动2022年深圳经贸活动

22日,我市启动2022年深圳经贸活动。连日来,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深圳先后拜访了深交所、海晨股份运营总部、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顺丰控股集团、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等,推进项目进展,深化合作交流。副市长桓恒参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AB角”寻机 “就近配”稳定供应链

日前,国务院发布《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部署实施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常州靠前发力,推动政策加速从“纸上”落到“地上”。今年以来,常州各地各部门积极鼓励企业以“AB角”方式扩大供应商名录,多方合力为企业补链畅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常州资讯

常州智改数转“十百千”工程全面启动

近日,“智改数转‘十百千’数实融合我争先”行动在我市全面启动。“十百千”即“十链突破”“百企领航”“千景应用”。到2023年底,我市要支持10个产业链的链主(骨干)企业加快“智改数转”“以头串链”,加速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百企领航”要聚焦行业领军企业,打造示范标杆,“以点带面”,夯实“智改数转”的基本面;“千景应用”则是以满足中小微企业改造和数字城市治理需求为重点,“以用促转”,推动全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我市发放300万元消费券

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统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群体消费发展需求,常州将于6月30日起,分批发放消费券。首批300万元,覆盖28家综合体、数千餐饮品牌。市民可通过常州发布、中吴网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时间6月24日10:00-6月29日17:00。详情>>

1-5月我市个人消费贷款同比增长18.6%

为丰富消费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我市金融机构针对汽车、家电、家装等大宗消费出台了消费金融扶持措施。1-5月,全市个人消费(剔除住房消费)贷款余额372.48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其中,5月单月新增个人消费贷款8.85亿元,接近今年前4个月增量的2倍。

常州市区到太湖湾地车程将压缩至半小时内

本月28日,青洋路将实现真正的全程快速化。届时,武进区所有乡镇将实现15分钟上高速、30分钟到中心城区、60分钟抵达对角线乡镇;来往常州市区和太湖湾地区的市民,也可享受全程无红绿灯的畅快出行体验,车程可以压缩到半小时以内。

今年我市将投入1.6亿元养护普通国省道

今年,我市公路部门将投入总计1.6亿元,实施共计68.74公里、6个路面的大中修工程,10个桥梁维修改造工程,以及桥梁预防性养护工程、桥梁防船舶碰撞隐患治理、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灾毁防治及应急抢修等工程项目,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常州园”完成土壤改良

2022年9月26日至10月26日,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在连云港举办。由常州市城管局负责建设的“常州园”展园,以“儿童园艺园”为主题,以“丝路”为设计元素,通过各式各样的互动装置及景观元素,充分挖掘对儿童园艺的各种想象。目前“常州园”已经完成土方回填和地形调整工作,正准备种植乔灌木。

常州园效果图

常州启动“天网利剑”专项行动

为积极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近日,我市启动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天网利剑”专项行动。在首日专项行动中,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车辆427辆次,查处案件25起,其中“黑车”11起、非法网约车14起。据介绍,该行动将持续至10月底。

全国首个硬笔写字课程团体标准诞生

日前,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核通过,常州市书法家协会《硬笔写字课程标准(T/CZSFJ001—2022)》,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员会、民政部联合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自2022年6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国首个关于硬笔写字课程的团体标准。

辖市区之窗

金坛:同方威视入选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首批优秀案例

近日,位于华罗庚高新区的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WEKNOW系列X光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和产品专利布局”案例,与中国移动、小米等公司的案例,一起入选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首批10件优秀案例。该公司落户金坛7年,在基于X光辐射图像的自动检测技术上不断深耕,让安全检查从“人工判图”到“智能判图”的跨越成为现实。

进: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中

近日,武进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闻发布会。今年,武进区共有12个项目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总投资约1.03亿元,惠及居民4634户。目前,各项目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11月底完成老旧小区的年度改造任务,达成新开工25台、完成18台电梯加装工作的目标。

(滑动查看名单)

新北:又一人才公寓建成投运

23日,新北区薛家镇猫山屋仕家雅寓人才公寓正式揭牌,标志着该镇首个集人才公寓、青年驿站、红色驿站、户外工作者驿站“一寓三站”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服务载体正式建成投运。猫山屋仕家雅寓内有101间公寓,搭载了现代化的智慧酒店系统,能满足不同层次人才的入住需求。截至目前,新北区已建成人才公寓项目44个,合计8214套,入住率保持在95%以上。

常州经开区:首次集中处置罚没物资

日前,常州经开区首次综合执法罚没物资集中处置行动正式启动,全区统一的罚没物资管理体系初步建立。此次行动共集中处置53批、3000余件罚没物资,涉及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等多个领域,由区综合执法局对罚没物品进行分类处置,按照《常州经开区综合执法罚没物资处置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全过程记录,确保程序规范。

阅览天下

1-5月 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12.1%

海关总署消息,今年以来,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不断深化经贸领域务实合作,进出口值持续增长。前5个月,我国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1.3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560亿元,增长18.1%;进口6517.1亿元,增长6.6%。

八部门:确保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政策落地见效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加快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通知明确,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江苏省公布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据统计,2022年江苏省高考报名40.6万人,全国共有1519所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400519人,其中本科计划226063人。本科计划中,提前批次33920人,其中普通类7967人,体育类1837人,艺术类24116人;本科批次192143人,历史等科目类48200人,物理等科目类143943人。详情>>

江苏实现省内定点联网药店县域全覆盖

截至5月末,江苏省已实现省内定点联网药店县域全覆盖。意味着3284.87万参保职工经过备案后异地就医时,除了可以在医院刷医保卡,也可以在更多的异地零售药店直接刷卡买药。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我行动 我代言

编辑:刘丹宁

审核:潘建炜 钱 韬 张盈盈

监制:黄 江 马凌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常州发布

(微信号:changzhoufabu2015)

戳这里关注我,看常州权威资讯

↓↓↓

常州广播电视台出品

欢迎转发 侵权必究

【如需转载 请保持图文完整 拒绝任意删改】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