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贾巴里-史密斯当选探花!火箭选中状元热门

北京时间6月24日,2022年NBA选秀大会正式召开。在前两顺位中,魔术队选中班凯罗,雷霆队选中霍姆格伦!随后在备受瞩目的第3顺位中,火箭队选中了小贾巴里-史密斯!

小贾巴里-史密斯出生于2003年5月13日,司职大前锋,身高6尺10(208里面),体重220磅(100公斤)。大一时期为奥本大学效力,场均得到16.9分7.4篮板2.0助攻1.0封盖1.1抢断,投篮命中率42.9%,三分命中率42.0%,他的模板为克里斯-波什/贾伦-杰克逊/拉沙德-刘易斯。

根据小贾巴里-史密斯的选秀报告,他极为出色的中远投能力能够帮助球队拉开空间,他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出手投篮,无论是掩护外弹之后的接球投篮,还是错位单打以及急停跳投,都是他的拿手动作。他三分之二的出手都来自跳投,他的接球投篮和运球投篮各占一半的比例,他的转身后仰跳投和利用投篮威胁造犯规的能力非常出色,这让史密斯不仅仅是一名空间型内线。

不过,小贾巴里-史密斯的运球技术需要提高,篮下进攻能力一般。他对无球的防守需要加强,在防挡拆方面的经验也需要提高。

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小贾巴里-史密斯直言自己的目标是拿到最佳新秀,但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球队打入季后赛,不管被哪支球队选中,他都希望能够在新球队建立赢球文化。”

在2021-22赛季中,火箭队仅排名西部倒数第一位。如今随着小贾巴里-史密斯的加盟,以及队内杰伦-格林和波特等年轻球员,火箭队的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