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一个小时后后“沦陷”?日本突然响起警报,专家留下惊人论断

有专家用计算机模拟,称如果富士山真正的喷发,那么东京会在1小时后沦陷。日本首都距离富士山总共不到100公里,那么喷发之后大量的火山灰基本上就能覆盖整个东京,造成日本首都全面停电停水,甚至可能因为喷发,伴随着地震等灾难都会出现,那到时日本将遭受严重的重创。

日本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在常年两个板块的碰撞下,自然灾害频发。每年都面临着多次的地震和海啸,让日本常年处于危机中。如果是发展到不可控的地步,那么日本可能会在地球上消失。

日本最大的危机之一,正是富士山。富士山是日本海拔最高的山,也是日本最大的火山。它并不是一座死火山,一旦喷发,那么对于日本来说就是灭顶之灾。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日本已经开始为富士山全面喷发做相对应的措施,日本警察厅已经在分发防尘口罩给地方的警务厅。有专家用计算机模拟,称如果富士山真正的喷发,那么东京会在1小时后沦陷。日本首都距离富士山总共不到100公里,那么喷发之后大量的火山灰基本上就能覆盖整个东京,造成日本首都全面停电停水,甚至可能因为喷发,伴随着地震等灾难都会出现,那到时日本将遭受严重的重创。

​据悉,富士山上次喷发是1707年,当时还伴随着非常剧烈的地震。最为出名的一次是18世纪初期,史称宝永大喷发,喷发了将近15天的时间,当时造成了当地数万民众伤亡,以及一些基础设施受损。近年来日本也是一直在部署关于对富士山喷发的保护措施。

据日本相关部门的检测,300年以来,富士山的内部已经累积了大量的岩浆,其中火山内部所承受的压力已经达到了160万帕斯卡。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2月份,富士山周围就发生过4.9级的地震伴随着多次的余震,这也让很多当地的居民开始担忧。富士山周围人口非常的密集,如果一旦喷发,后果将不堪设想。

日本消防部门已经成立了一个对应富士山喷发所防灾的工作组。日本近几年已经加强了对富士山的地质检测以及观察,各个学校也是经常的进行紧急的逃离演练,但是即便防灾机制到位,在大自然的面前永远是未知数的。一旦灾害的等级超过了机制以及措施的防御程度,那么到时候也是没有办法控制的。

有专家称,如果超过100年都没有活动的火山,一旦再度的活跃,那么近几年发生大规模喷发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那么沉寂了300多年的富士山,它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环球网

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