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5名老党员代表荣获纪念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2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离退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声音一如刚入党时那样铿锵有力。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奕,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文军,教育系统老领导陈大白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30余名老党员代表出席,机关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线参加活动。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供图

线上摄影展展示七百余幅老党员作品

党日活动上,与会领导为5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并向他们献花。自2021年开始,党中央决定每年“七一”前夕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老党员对党忠诚、拼搏奋斗的充分肯定,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

同时还向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老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各支部书记赠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坚守初心,砥砺使命,离岗不离党,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首都教育系统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了“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线上摄影展。党日活动上,张革、陈大白共同开启了线上数字3D展示平台。大家共同观看了摄影作品精选视频。

此次在线摄影展运用了虚拟空间技术,跨越了时间与地点限制,展示教育系统老同志创作的七百余幅作品,表达了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党日活动中,老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静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徐小珍分享了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故事。

马静兰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总结的立体学习方式。徐小珍分享了在支部活动方式创新上的努力和成果。两人均表示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意见》,按照“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六好标准发扬成绩,争取更大的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此次党日活动上,张革向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通报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

他表示,首都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的有力指导下,胜利完成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首都教育育人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均有明显提升,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教育现代化。

张革强调,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市委及时出台了《实施意见》,两个《意见》是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他表示,离退休工作部门要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个《意见》精神,引导老同志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革希望各位离退休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随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为首都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