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海霞酱菜厂被罚109万,负责人限制从业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信用中国网站显示,5月18日,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加工企业岳阳市君山区海霞酱菜厂(普通合伙)被罚。

岳君市监处罚﹝2022﹞1号文件显示,因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未按规定实施生产过程控制、从事虚假商业宣传,岳阳市君山区海霞酱菜厂(普通合伙)被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9.46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00元;没收未销售的新谱泡豆角273件和海霞酸豆角2000件;提请发证机关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五年内限制负责人裴某的食品生产经营从业资格。

天眼查APP显示,岳阳市君山区海霞酱菜厂(普通合伙),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60万人民币,疑似实际控制人为裴勇,经营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包括酱腌菜生产及销售。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提及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锦瑞食品有限公司、雅园酱菜食品厂、坛坛俏等在内的多家酱菜生产企业存在收购“土坑酸菜”、生产环境恶劣等严重影响食品安全的行为。

被曝光的“土坑酸菜”涉事企业湖南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已累计被罚款超880万元。(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