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备灾富士山喷发,指派警察厅全面准备,火山灰或将奔袭东京

日本富士山出现喷发前兆,火山灰或将奔袭东京,警察厅启动紧急措施全面准备,日本专家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长时间的心理准备。

关于富士山可能爆发的传闻由来已久,尤其是最近几年,继汤加火山爆发之后,日本富士山火山口突然暴增几倍,如今就连日本警察厅都出动了,可见是有一些现象引发了此类警惕。

从1707年富士山5级喷发后,距今已经沉睡了300多年,是一座有史以来曾经记载过18次喷火纪录的活火山,每次喷发都伴随着强烈地震,从2020年开始,日本政府就在为富士山的喷发做准备。

因为日本领土面积狭小,富士山一旦喷发,巨量的火山灰将以极快的速度冲出地表,覆盖东京都市圈,所造成的后果难以想象。

要知道,富士山和东京的距离并不远,估计也就是80公里的距离,作为世界发达国家,日本首都东京,居民商圈范围非常广,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扩展到了13000平方公里,这里聚集了超3700万人口,大量交通枢纽、电信网络、基础建设都部署在这里。

日本专家曾提出,如果富士山喷发,东京可能将在2小时内陷入一片漆黑,而这短短2个小时所造成的损失,将难以估量。

另外,火山喷发属于地壳活动,日本本身就完全处在地震带上,常年大大小小的地震不断,每次地震都会影响富士山的形态。

日本“富士山火山防灾对策协议会”曾在去年3月份的时候做了一次估算,如今富士山内部积累的岩浆,可能是之前的2倍,此外,火山喷发后,岩浆可能会顺着山脉一直蔓延到附近3个县区,7个城市和5个町。

而且报道中还提到,富士山山顶的雪会随着火山喷发而融化,最终裹挟着沙土从山顶倾斜而下,演变为“雪融型泥石流”灾害,伤害范围可能将达到10公里以上。

而日本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国,周边没有任何一寸土地和大陆接壤,如果火山喷发引起大规模海啸,那么日本将要面临的可能是“灭顶之灾”。

考虑到这些情况,日本政府早就制定了一系列避难方案,并且在不断更新,因为日本人比谁都清楚,富士山全面喷发,只是时间问题。

早些年上映的《日本沉没》这部电影,里面如同末日般的场面让很多人印象深刻,即使不会出现日本沉入海底的恐怖景象,但其带来的毁灭性灾难是不容忽视的。

对此,日本防灾系统专家明确指出,在备灾方面,最重要的是做好“悲观”准备,以及针对富士山的全面喷发,相关部门要做好长时间的心理准备,提前储存好救灾物品。

但讽刺的是,日本在处理地震引发的事故方面,表现的十分狡猾。

作为一个经常遭遇自然灾害的国家,日本本该更加重视环境保护,但他们并没有,不仅公然将上百万吨核污染水排入太平洋,还将问题转嫁给全世界,引发了周边国家的强烈不满和严正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