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公开!绵阳这所学校,有质量有温度!

绵阳新闻网 2022-06-24

绵阳外国语学校

2022年中、高考已经落幕,绵阳外国语学校即将迎来新一届学子。

作为新同学的你,可能对绵阳外国语没有深入的认识,这到底是一所怎样的学校?这所学校有怎样的办学理念?这所学校老师是怎样带领学生驶向胜利的彼岸?

或许

接下来这两个故事

会带你认识一个更加立体生动的绵外

让你更加相信自己的选择

学生徐士昂:我要第一时间向他分享我的喜悦

徐士昂是绵外初三的学生,今年中考以优异成绩成功被绵阳外国语学校录取。按理说,凭他的成绩,绵阳的任何一所高中他都有机会。但是,作为一名绵外的“铁粉”,他从小学到初中都在绵外度过。今年三月填报中考志愿时,他再一次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绵外。

徐士昂说,在这里学习快乐、轻松,有竞争、有协作,老师陪我们跑步,校长陪我们跳广播操,绵外对自己来说是家一般的存在,让人舍不得离开。

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徐士昂激动万分,他立马跑到校长漆高明的办公室,第一时间向他分享喜悦、表示感谢。在校长办公室里,徐士昂兴奋讲述着自己的备考经历,漆高明就像是一位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耐心地听着。他们没有拘谨,畅快地笑着、谈着。

离开时,徐士昂主动拥抱了校长,漆高明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他再接再厉,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三年之后,他能拿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漆高明校长)

这就是绵阳外国语学校,一所有质量、有温度的学校。

这些发生在学校里看似平淡、普通的小故事,却生动诠释着校长漆高明伴有温度教育的誓言,体现着这所占地230亩的学校给每位学子创设的最佳发展空间。

正如漆高明说:“教育需要安静,教师需要理想,孩子需要时间。”

(漆高明校长)

家长晓玉:它能培养学生发展的内驱动力

晓玉是一名中学老师,女儿琪琪小学毕业后从三台来到了绵阳外国语学校就读。晓玉说,在女儿来之前,她认真了解过这所学校,十分认可校长漆高明的办学理念。

“一位校长能够坚持自己的教育初心,注重以人为本,以学生可持续发展为前提,培养学生的内驱动力,这正是家长所期待的。”晓玉说道。

刚入学那会儿

琪琪就遇到了青春的烦恼

她不知道该如何与寝室同学相处?

她困惑自习课自己该如何安排?

她认为爸爸妈妈不能理解自己?

于是,琪琪将烦恼写成匿名信,投到了学校的心理社团。很快,她收到了学校心理学社团哥哥姐姐的认真回复。晓玉说,女儿后来给我看过那封信,孩子们回复的非常仔细、认真、得体,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女儿提供了解决烦恼的建议。事后得知这件事,我很开心,也很庆幸在女儿迷茫和焦虑的时候,能有这样的良师益友!

虽然是寄宿制学校,但琪琪非常享受在校生活。据晓玉的了解,学校每天都会安排自习课、公共自习课,经常举办英语演讲比赛,中午午休孩子们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画画、午休,但不允许将学习带回寝室。晓玉认为,绵外的模式好在不是“满堂灌”,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让学生主动学,更让学生在离开学校之后,也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

每周从学校回来,琪琪都会分享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晓玉说:“从她的状态来看,我就知道她的校园生活是快乐充实的,希望她能在绵外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这就是绵阳外国语学校,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的学校。在这里,每位学生都能得到重视,每位学生都是主角。老师们注重孩子的个性发展和综合素养,拒绝“满堂灌”教学模式,为孩子的成长留出了足够时间和空间,让他们学得轻松、学得快乐。

绵阳外国语校友请到留言区集合

向所有人夸夸你的母校吧!

供稿: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