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儿童被异物卡喉 公安交警紧急护送

据天水公安:
天水市公安机关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保民安、护民权、惠民生、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与使命,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儿童被异物卡喉 公安交警紧急护送
视频加载中...
6月19日13时许,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兴国高速公路大队执勤民警在天水北执行疫情防控定点勤务时,接到驾驶员求助,称家中3岁小孩有异物卡在喉咙,情况紧急,急需前往医院救治。接到求助民警迅速准备好车辆在天水北收费站等待病人,病人到达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亮起警灯拉响警笛,路途中用喊话器提示社会车辆礼让,用最短的时间护送其到医院,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86岁老奶奶迷路 民警暖心送回家
6月14日17时许,甘谷县公安局特巡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南环路附近时,遇一群众求助,称一老奶奶找不到回家的路。执勤人员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但由于老人年纪大,听力下降,沟通困难。随后,执勤民警在周边开展调查走访,获知老人可能住在杨场村,执勤人员立即驱车带上老人赶往杨场村沿路询问,看是否有人认识老人,最终在附近村民的指引下,在杨场村丁字路口的一巷内找到了老人的家。执勤人员不放心老人独自一人在家,同时也担心家属找不到老人焦急,于是继续和老奶奶沟通,得到了家属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告知老人家属,老人已经顺利回家。
群众遗失手机 民警迅速找回
6月19日,张家川县公安局恭门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马某某求助称:其在恭门镇集市买菜过程中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内存储有重要信息,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将手机找回。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集市的监控录像进行了调取和排查,通过认真细致地查找,发现马某某在集市买菜过程中将手机掉落在了地上。随后,被路过的一名小孩将手机捡走,后民警通过工作排摸,发现这名小孩最后进入了位于恭门镇西关村的一小巷内。为尽快帮助报警人寻回丢失的手机,民警根据该小孩的大致年龄和衣着特征前往该小巷附近进行走访,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核实到该小孩的身份信息,并顺利将报警人的遗失手机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