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破获杀猪盘!千里姻缘一线牵 那人却在隔壁车间

近日,太和公安分局女儿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恋“杀猪盘”诈骗案。
事情要从2021年的11月说起
女儿河派出所辖区内的赵先生是一个单身青年,看着身边的朋友都出双入对,他也想早日脱单,于是下载了交友软件,使用了几天后还真的遇到了一个让他倾心的女青年,一段轰轰烈烈的网络恋情就这样开始了,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都是“女友”精心编织的“爱情陷阱”。
图片
女友网名为“感恩的心”,在聊天软件上赵先生与其相谈甚欢,便加了对方的微信好友。又经过一段热烈的相处,让赵先生将对方视为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此与自称远在山西的小静展开了“千里之外”的异地恋。
图片
俗话说:真正的爱情不在于金钱,但金钱却是考验爱情的试金石。赵先生要证明对小静的爱,过年过节的礼物、红包,从来没有吝惜过。“女友”小静也回应以嘘寒问暖的贴心和无微不至的关爱。就在二人感情不断升温的过程中,小静却接二连三传地来噩耗,生意亏损、自己生病、父亲重病,都需要“爱人”的帮助。就在赵先生的钱包慢慢被掏空之时,才猛然醒悟,“女友”的“嘘寒问暖”和“可怜兮兮”都指向着他的账户余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到报警后,女儿河派出所立即对被害人提供的相关线索进行核查。经过大量工作,初步确定“小静”就是本辖区有诈骗前科的丁某。但因其住址不固定,电话号码也进行了更换,只获得了丁某在女儿河地区周边工作的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辖区有400余家企业,排查难度无疑是巨大的。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指导赵先生先稳住嫌疑人,再紧锣密鼓地在各个企业中逐一暗中开展摸排。经过民警大量地走访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丁某在太和区某公司工作,并在工作期间成功将其抓获归案。要知道该企业与被害人所工作的企业相隔不足500米,真是“千里姻缘一线牵,那人却在隔壁车间。”
图片
经审讯,丁某对其诈骗行为及非法所得他人51万余元钱款用于网络赌博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一个经典的“杀猪盘”诈骗案件成功告破。
图片
警方提示
1、网络交友要谨慎,网上信息真假难辨,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可轻信其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凡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避免因一时冲动而造成经济损失。
3、一旦发觉遭遇诈骗,应当妥善保存转账凭据、聊天记录等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4、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更多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并可一键举报涉诈信息。来源:锦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