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队站开放日活动

暑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提升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始终坚持“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理念,数以万计的少年儿童通过走进消防队站“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种下“安全种子”,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志街消防救援站开展队站开放日活动,迎来肇州县第五小学的学生和家长来队参观见学。
图片
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志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带领学生和家长现场参观执勤车辆及消防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类车辆及器材性能、功能和用途,并结合现场示范讲解器材的使用。学生和家长充满好奇,再了解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的用途后,学生在消防救援人员的保护下纷纷上前体验,变身“小小消防员”。
图片
随后,学生和家长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消防救援人员的宿舍、荣誉室、队史馆、红门影院,近距离感受消防救援人员学习、训练、生活情况。消防救援队站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内务设置和环境给参观学生和家长留下深刻的印象。学生们的小手轻轻的抚摸着“豆腐块”被子,洁白的床单,整齐划一的衣物让学生与家长叹为观止,大家为消防救援队伍严明的纪律大大点赞。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红门影院,播放消防宣传短片,结合实际讲述预防火灾、正确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与现场学生和家长进行互动。
图片
最后,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国志街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在训练场为学生和家长表演徒手爬大绳、原地着战斗服等科目,获得了参观学生和家长们连连称赞。
图片
下一步,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坚持常态化消防队站开放活动,让更多群众走进消防队站,体验消防宣传,进一步调动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基础。
▌来源: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