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提前超额完成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为期五年的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任务于本月完成,这比原计划提前了近半年时间,且是超额完成任务。经过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北京形成了森林与城市、田园、乡村、河流交错镶嵌的生态景观。

随着今春增绿13.2万亩,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0.8万亩,提前超额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任务。平原地区万亩以上的绿色空间已达30处,千亩以上绿色空间达260处,实施浅山生态修复46万亩。近五年,全市新建城市休闲公园216处、城市森林56处、小微绿地和口袋公园510处,已有各类公园超过1000个,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7%。

绿化建设中,北京市既注重大尺度森林建设,也注重见缝插绿的小微绿地、小微森林、村庄公园等细碎空间的利用,重视提高生物多样性。共营建生物多样性保育小区295处,小微湿地491处,栽植更多方便野生动物取食的食源植物,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据了解,2012年北京市启动第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作,经过连续两个五年的两轮百万亩造林,全市新增造林绿化202万亩。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