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有14个区发布周末核酸安排!多家医院开设“夜门诊”

图片
又有这些区发布告居民书
公布本周末全员核酸筛查安排
杨浦区
居民朋友们:
根据本市统一安排,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动态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本区全域将于6月25日(周六)上午开展一次全员核酸筛查,采样时段社区(园区、楼宇)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对中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管控区域的人员,仍按既定方式进行核酸筛查。
请居民朋友们按照所在街道安排,有序参加核酸筛查采样。过程中,请大家严格遵守“2米线”间距、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杨浦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松江区
市民朋友们: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筑坚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为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核酸采样服务,我区将于本周末进行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即本周六(6月25日)、周日(6月26日)两天进行一轮全员核酸筛查,每天开展时间为上午6:00-12:00。希望市民朋友按照各街镇(园区)的安排,有序参加核酸筛查,为我们城市的防疫安全共同努力!谢谢您的配合!
松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嘉定区
根据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方便居民就近核酸采样,我区将于6月25日(周六)上午开展社区便民核酸筛查。本次核酸筛查采样时段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希望居民朋友们根据应筛尽筛的要求,按照各街镇的安排,有序参加核酸筛查采样。采样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您的支持、理解与配合!
嘉定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23日
徐汇区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区“三进”(进小区、进园区、进楼宇)核酸检测暖心服务的总体安排,定于6月26日(周日)上午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采样期间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
希望广大居民按照街道(镇)和居委安排,有序参加核酸采样。过程中,请大家遵守“2米线”间距、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徐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3日
宝山区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根据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动态发现和控制疫情风险,方便市民就近核酸采样,我区定于6月26日(周日)上午例行开展全区全员核酸筛查,采样期间村居实行封闭管理,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中风险地区和实行临时管控的地区除外)。请全区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街镇(园区)和居委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筛查。村居、楼宇、园区、街面、各类场所等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采样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守护家园,人人有责。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宝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黄浦区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感谢大家积极参与上周日全区的核酸采样,当前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区将于6月26日(周日)上午集中开展一次全区全员核酸筛查。采样期间社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在该社区(单位)核酸采样结束后即解除封闭。
请居民朋友们按照各街道、居委的安排,有序参加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居民如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其“随申码”将会被赋黄码;被赋黄码的居民,请务必就近参与核酸采样。
根据天气预报,周日当天气温较高,请居民朋友们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黄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4日
本周一起,华东医院、新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等陆续推送消息,看门诊核酸阴性证明有效期延长: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采样时间计算),经体温检测、数字哨兵核验等后进入门诊区域。(更多详情,可戳>>>)
急诊:抢救时
同时完成快速和标准核酸检查
本市医疗机构的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对需要急救的患者,医务人员会在抢救时同时完成快速和标准核酸检查。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请至发热门诊就诊
对于急诊来说,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需要紧急救治或入院治疗的急危重症患者,医院要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等合理设置缓冲区,不得以疫情防控或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拒诊推诿或延误治疗
图片
多家医院开设夜门诊
为了方便市民就医,本市多家医院纷纷开出了夜门诊。
新华医院“夜间门诊”
儿内科夜间普通照顾门诊
开诊时间:17:00至21:00
高级专家夜门诊
开放科室:皮肤科、视光及儿眼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儿童血液肿瘤、儿童呼吸与哮喘、儿内科、儿童神经内科
开诊时间:17:00-20:00
上海市儿童医院
继骨科、北京西路院区普内科之后,口腔科和内分泌科也相继开设夜门诊,患儿家长可在上海市儿童医院互联网医院预约挂号时间。此外,北京西路院区日间手术中心正式恢复使用,手术患者24小时内即可完成手术,出院回家。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门诊时间:17:00-20:00
开设的科室包括内科、外科、骨科、泌尿外科、气管炎/肺炎门诊、呼吸过敏/脱敏门诊、中医科等,可通过微信号预约挂号。
多家医院提醒市民,各科室的防疫规定不同,就诊前一定要做好“功课”,查询公众号信息,避免耽误就诊。本市各大医院门诊均已实行全预约制,预约后请按照预约时间段来院挂号就诊。
上海旅行团开始恢复了!
春秋:7月1日首发
春秋集团宣布,将于7月1日发起“兰州往返6日游”首发旅行团,途经甘加秘境、拉卜楞寺、桑科草原、郭莽湿地、郎木寺、扎尕那、官鹅沟、鹅漫沟等景点,人均价格为3890元,往返航班为春秋航空承运。
根据春秋旅游的规定,上海低风险区居民,也就是所属的区、镇、街道均无疫情,且健康码、行程码为绿色、48小时核酸“阴性”的市民,就可以报名参加了,但是需注意:
如出行前所在区域变成中风险地区,则春秋将通知游客改期或退团;
如出行后在当地发生所在区域发生防控升级,则按照防控相关政策处理协商。
图片
去独库公路自驾无需隔离
果真如此吗?
近日有消息称,新疆独库公路起点处的独山子无需隔离,果真如此吗?
记者拨打了独山子西戈玛国际酒店的电话,前台工作人员回复称,游客可凭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入住酒店,但酒店也会将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上报给社区。上海地区过去的游客只要能抵达独山子,酒店就可以接待,但游客首先要能进入乌鲁木齐
记者随后查询乌鲁木齐的相关防疫政策后发现,乌鲁木齐对上海旅居史人员实行“先管后筛”,即7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医学观察。显然,无论独山子的政策如何,上海旅居史人员首先要遵守乌鲁木齐的防疫政策。
再次提醒大家
出行前要提前查询当地
最新的防疫政策
综合自新闻坊、上观新闻、话匣子、上海新闻广播等
编辑 | 刘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