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公安交警严查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多一个也“驶”不得!|五大曝光

据金昌公安交警:
超员的危害有目共睹
但总有人这样想
“挤一挤,这一段路很快就过去了”
“再去找辆车好麻烦呀,将就一下”
“乡里乡亲的,拒绝了多不好意思啊”
殊不知
这样做虽然方便
但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超员多一人,危险多十分!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金昌市永昌县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实际,集中警力严查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全面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面包车超员有多危险?
01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2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03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04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金昌交警提醒
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
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
一旦发生事故
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请自觉抵制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