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14人出征!周琦郭艾伦领衔阿不都因伤落选 杜锋发声感谢

6月24日,中国男篮正式结束了此前的集训,尽管篮协官方一直没有公布出征名单,不过主帅杜锋亲自宣布了出访参赛的14人,此外,他还向参加集训但未能随队的球员表达了感谢。

本次中国男篮5月22日开启集训,随后由于一些原因,吴前离队,随后增补了高诗岩、王奕博、陆文博三人。

由于亚运会的延期,男篮今夏的比赛任务就是三个,按时间顺序为世预赛第三窗口期、亚洲杯与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由于这三项比赛前两项比较近,随后相隔一个月打第四窗口期,但是由于国内的疫情防控,所以此次出访的球员,将会在海外训练+比赛持续2个月之久,归来的时间恐怕是8月底或者9月初。

最终,中国男篮出访比赛的名单为周琦、王哲林、沈梓捷、付豪、顾全、任骏威、朱俊龙、陆文博、郭艾伦、赵继伟、赵睿、胡明轩、徐杰、孙铭徽,总计14人,他们也将是今夏比赛的核心阵容,根据不同比赛,再调换12人名单。

对于这次集训和出访比赛,主帅杜锋也表示: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训练,新一届中国男篮会参加接下来世界杯预选赛,首先感谢广州长隆体育基地方面的精心照顾,为队伍提供了很好的训练条件与后勤保障。

同时,在代表国家出访参赛的14名队员之外,也要特别向因为伤病无法继续跟队的吴前、阿不都沙拉木,还有这次暂时不随队参赛的范子铭、王奕博、高诗岩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

集训期间,中国男篮全体人员,在为国争光的共同目标下全力以赴备战,吴前、阿不都沙拉木、范子铭、王奕博、高诗岩的态度、表现,都获得了教练组的充分认可,感谢你们的付出与努力,也希望大家尽快调整,继续做好为国出征的准备,未来我们一起加油,中国男篮,一路向征程!”

无论如何,此次出征的球员都将十分辛苦,面临着长期海外的比赛和生活,我们也都应体量球员。此外,海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也希望全队都注意防控,最终安全归来。

【中国男篮出征名单】

主教练:杜锋

球员:周琦、王哲林、沈梓捷、付豪、顾全、任骏威、朱俊龙、陆文博、郭艾伦、赵继伟、赵睿、胡明轩、徐杰、孙铭徽

【中国男篮及B组第三窗口期赛程】

6月30日 16:40 澳大利亚vs中国

7月1日 15:10 中国vs中国台北 17:40 日本vs澳大利亚

7月3日 14:10 日本vs中国台北 16:40 中国vs澳大利亚

7月4日 16:40 中国台北vs中国

【中国男篮今夏比赛安排】

6.30-7.4 2023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 澳大利亚墨尔本

7.12-24 2022年男篮亚洲杯 印尼雅加达

8.25-29 2023年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四窗口期 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