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公安多措并举开展养老诈骗宣传

据文山警方:
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群体
识骗防骗能力
文山公安主动作为
将法律知识送到老人身边
近日,文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进广场、进企业等形式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宣传。在宣传中,民警紧扣“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通过以案释法,多角度宣传讲解以养老为借口的多种形式的非法集资诈骗,劝导老人珍惜血汗钱,远离非法集资和各种类型的养老诈骗。
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通过窗口部门设立醒目宣传标语,向来审验车辆的驾驶员、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特点、方式方法,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筑牢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全面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麻栗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到县中心敬老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多种新型养老诈骗手段及危害,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近日,麻栗坡公安走村入户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零距离”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针对老年群体防骗意识不足,易受骗的特点,围绕养老金提取、刷单返利、冒充熟人转账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通过发放宣传单,回答群众对电信诈骗的疑问,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能力。
文山公安将持续开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筑牢“防护网”
守护好“养老钱”
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警方提醒
如遇可疑情况
可通过扫描下方
“养老诈骗”举报通道二维码
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