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宁德,无毒闽东,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举行……

“6·26”国际禁毒日
6月23日上午,由宁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妇女联合会、蕉城区禁毒委员会、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委员会联合协办的“绿色宁德 无毒闽东 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宁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宁德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胡楠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家、省禁毒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围绕“打、防、管、控、宣、建”等环节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整治成效不断巩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毒情形势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综合考评连续四年保持全省优秀行列,得到省禁毒委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6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我市开启了3年创建活动的征程。
图片
宁德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胡楠致辞,周涛/图
“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事关宁德城市荣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安居乐业。”胡楠在致辞中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树牢“禁毒不止”理念,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下定“首创必成”决心,自觉成为禁绝毒品的排头兵、宣传毒品危害的志愿者、参与示范创建的倡导者,发出誓与毒品斗争到底的最强音,下定决心、坚定信心,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开好局、起好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桑宣布宁德市首届“禁毒先锋”当选者名单
图片
“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骑行活动出行
图片
图片
领导嘉宾及学校师生代表参观宁德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还宣布了宁德市首届“禁毒先锋”当选者名单;邮政寄递、外卖配送、长跑协会等行业代表,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骑行活动;组织领导嘉宾及学校师生代表参观宁德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学习宣传“禁毒先锋”先进事迹。
宁德市首届“禁毒先锋”当选者名单
“禁毒先锋”集体(3个)
1.宁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2.寿宁县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
3.共青团蕉城区委
“禁毒先锋”个人(7个)
1.何李木 霞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情报信息中队中队长
2.高 岗 福鼎市公安局禁毒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3.卓文杰 福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侦查中队中队长
4.林非凡 蕉城区禁毒办社工
5.林 俊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校长
6.朱 经 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员
7.吴宁宁 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来源:宁德电视台、宁德晚报、宁德禁毒
编辑:卓金芳
审核:缪洪通
[ 这里是闽东日报,感谢您的阅读 ]
闽东日报移动端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