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共关岭自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4日,中共关岭自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贵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宁立标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倪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报告会上,宁立标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水平建设法治关岭》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与形成历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与伟大意义、法治关岭建设中的领导干部使命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关岭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笃学笃行,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紧盯“三县一中心”发展目标,把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依法治县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法治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全面聚焦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重大法治问题,把法治建设有效融入关岭发展全局。要坚持重心下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进基层法治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全面依法治县提供有效支撑。要坚持监督问效,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见行见效,将法治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平安考评、文明考核范畴,综合运用考核、督察手段倒逼责任压实、任务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有力推进,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关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进新征程、建设幸福美好新关岭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明凯
监制:许克剑
编审:杨化芳 编辑: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