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落地,再掀新能源购车热潮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今年一季度,贵州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27.1%。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提出:支持贵州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建设

根据《贵州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40万辆,产值突破1000亿元,基本建成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的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体系。

在利好政策和市场因素双重加持下,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规模化、高质量的快速发展新阶段。贵阳贵安围绕材料、零部件、核心零部件、整车制造和汽车后服务等板块科学布局,不断完善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助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一条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让贵阳市民格外关注。“为鼓励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惠及人民群众汽车消费需求,贵阳市商务局将于2022年6月18日至10月30日期间开展'贵阳市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

活动期间,对在贵阳市参加活动的新能源汽车经销商购买并完成付款提车及上牌(不限上牌地)的新能源汽车(7座及以下非营运乘用车)个人购车者,购价在10(含)至30(不含)万元,给予每台3000元补贴;购价在3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每台5000元补贴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安排补贴资金1850万元,额度有限,先购先补,补完为止

贵阳市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发展现状如何?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活动是否促进了汽车消费?1027《车行天下》节目组走访了多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为大家打探到了不少最新消息。

据贵阳坤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飞介绍,贵阳观山湖万达ID.Store城市展厅将展出销售ID.纯电家族(ID.3、ID.4 X、ID.6 X)。贵阳坤众也将通过领先的数字科技打造智能化购车体验,不断的创新汽车销售与服务,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消费与纯电出行体验。

随后,记者来到了贵州长峰比亚迪4S店。据总经理吴灿介绍,目前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不仅在全国人气火爆,在贵阳市场的接受度也非常高。虽然受到产能限制,但目前每个月交车的数量仍在200台以上。如果未来供应链能持续向好,预计交车数量会继续攀升。同时贵阳市政府的新能源补贴对于刺激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岚图汽车贵阳万象汇展厅,我们看到了岚图free。贵阳通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国江给我们聊到了这位4月份刚刚进驻贵阳的新朋友。

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岚图汽车充分整合东风公司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目前拥有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和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而在5月份,就已经交付了10多台新车,可见贵阳市民对于新事物的接受度非常高。随着本地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和一系列购车权益的推出,相信更多消费者都会慕名而来。

除了造车新势力,传统的豪华品牌也在新能源领域推陈出新。贵阳宝翔行宝马店展厅经理罗发奎向我们介绍,宝马i3、i4、535le、ix3等都是热卖的新能源车型,目前订车周期都在2个月左右,年轻用户和高知分子是主要的客户画像。他们以增购或换购为主,提升用车品质。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贵州鹏龙晨曦奔驰4S店,据展厅经理盈传鑫介绍,目前奔驰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以EQ系列为主,深受年轻消费者和奔驰老车主的青睐,他们对于新能源技术有浓厚的兴趣并且愿意尝试。油价的上涨是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一个原因,同时,贵阳市的新能源汽车补贴也很好的推动了客户的消费行为。

在位于观山湖区的特斯拉中心,发现门店中有不少前来看车的消费者。“此次活动给的确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了许多优惠,我也因此笃定了自己订车的想法。” 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的白先生,订了一台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他认为,此次开展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机会难得,此时购买新能源汽车也是为国家全面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对车企而言,此次活动同样具有提振作用。“商务局这次出台促消费的政策是非常好的。在油价上涨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贵阳观山湖特斯拉中心负责人许方超表示,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出台,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能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态度去了解和购买新能源汽车。

最后,记者来到了海翔汽车集团几何用户中心,据销售总监张力介绍:目前购车用户已陆续收到本次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审核通过的回复。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贵阳市新能源汽车消费热度正在逐年逐月攀升,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随着贵阳市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政策的落地,相信将会再次掀起一轮新能源汽车消费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