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考 为梦护航——黄南公安圆满完成中考安保任务

图片
高考的余热还未散去,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而至,黄南公安迎来新一轮护考之旅,为莘莘学子开启护航模式。
图片
2022年黄南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21日至23日举行。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考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黄南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给广大考生营造出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
一、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安保任务
为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黄南州公安局领导提前对接教育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完善安保措施。结合黄南州实际制定《黄南州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中考安保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警种部门职责,部署中考安保工作任务。
图片
二、排查隐患,确保考场绝对安全
黄南州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全面排查考场安全隐患,结合“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清查考点周边出租房、旅馆、娱乐场所、施工工地等场所,最大限度保证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抽调民辅警连续5个昼夜看护试卷,确保试卷存放场所绝对安全。
图片
图片
三、规范执勤,树立良好公安形象
中考期间,全州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余名,警车45辆次,全体执勤民辅警恪尽职守,提前到岗,严守防疫纪律和工作纪律,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整的警容风纪,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依法文明执勤;各市县公安局办证大厅开通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公布属地办证民警的联系方式,为考生身份证速办,实现当时受理、当日审核、当日签发;交警根据城区道路情况,适时开展交通管制,设立临时机动车禁止鸣笛标志和即停即走标志,确保重要路段交通顺畅、考生按时入场,树立黄南公安良好形象,赢得了巡考组、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 | 治安支队
审核 | 松长元
责编 | 韩美佳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