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虽老,但已成杜锋的宝,广东没有他还真不行

是易建联还是周鹏?这两人可都是广东队的老将,同时,他们也都是杜锋手中的宝!相信大家也知道,目前易建联已经在广东队效力了12个赛季,可就在过去的十二年中,他却将广东队相继七次推上了总冠军宝座!

老将虽老,但他依然成为了杜锋手中的宝。尤其是在上个赛季,如果不是由于他在半决赛也遭受了伤病的影响,那上个赛季的总冠军奖杯还真就没杨鸣什么事了。这不,这名老将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休整之后,他已于近日就与广东队重新会合,并与队友们开启了新一轮的集结备战之旅!而且就以广东队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他真的决定退役,那对于广东队来说还真就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可在这种情况下,杜锋还能率领着广东队重新夺冠吗?下面,随篮球弟一起来看看吧!

​易建联成广东的宝

可在这里,粉丝们必然会发出这样的疑问,篮球弟,你说的这名老将究竟是谁呢?是易建联还是周鹏?这两人可都是广东队的老将,同时,他们也都是杜锋手中的宝!尤其是周鹏,如果不是由于伤病的影响,他今年肯定还会为国家队再度披上战袍,并征战即将到来的世预赛以及亚洲杯等一系列的国际赛事。不过,篮球弟所说的这名老将却是CBA联赛中的一哥,同时他也是广东队非常关键的内线大闸,他就是易建联。要知道,今年的他已经35岁了,但目前的广东队真就离不开他!

​易建联的十二年很高光

相信大家也知道,目前易建联已经在广东队效力了12个赛季,可就在过去的十二年中,他却将广东队相继七次推上了总冠军宝座!至于说他斩获的个人荣誉?那更是数不胜数,据统计,他共12次入选全明星,2次全明星MVP,2次星锐赛MVP,5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1次国内球员第一阵容,1次最佳防守球员,2次月最佳球员,11次周最佳球员。从这里就能看出来,易建联的职业生涯到底是有多高光了,可就在两年前,这名功勋老将却遭遇了跟腱断裂的大伤。

广东还离不开易建联

可就算是这样的大伤,依旧没有完全击垮易建联。因为在经过了一年多的闭关回血之后,易建联就在2021-2022赛季成功重返CBA赛场。可在这里也许会有粉丝们发出这样的疑问,易建联为什么不趁着那次的机会直接选择“激流勇退”并直接退役呢?要知道,他身上的荣誉奖杯估计一筐都装不下了。但让所有人意外的就是易建联依旧选择了重返赛场,因为张明池与徐昕等内线小将并没有完全打出来,这也就是说,如果易建联选择在这个时刻退役,那广东队的内线绝对会崩!

​曾繁日与苏伟还不能扛起内线

就算他们在内线方面还拥有着苏伟与曾繁日的加持,但他们一人的移动速度太慢,而另一人也就只有2.05米的身高。就算他在上个赛季的表现非常不错,可他也很难在内线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可反观其他球队呢?多数的球队都在这个休赛期利用引援的办法进一步补强了自己整体的阵容实力。尤其是辽宁、广厦与上海这三支球队,他们很有可能就会成为广东队在新赛季的主要对手。在这种情况下,必然就会对广东队的内线提出更多的要求。由此,就更离不开易建联的加持了。

易建联能否退役取决于徐昕与张明池

就算易建联想要退役,那也是在张明池与徐昕这两名内线小将能够独自扛起广东队内线攻防重任的前提下。如果这两人能够达到余嘉豪的程度,那易建联也就可以放心退役了。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名小将最少还需要经过两个赛季的持续磨砺,他们才有可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可恰恰就是在这两年的空档期,就更需要易建联能够继续扛起广东队的内线重任了。因为现在可是广东队的非常时刻,尤其是他们的内线,显然就处在了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

​伤病成广东最大的拦路虎

没错!广东队在上个赛季的确距离总冠军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不是由于周鹏、任骏飞、莱多以及易建联等主力球员出现了新的伤病行为,辽宁队还真不一定能够顺利地挺进总决赛。要知道,就在上个赛季半决赛的最后一场对决中。比赛甚至还被拖进了加时赛,可就算广东队最终还是输了,但他们与辽宁队的分差也就只有一分。而且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如果广东队的阵容能够完整一点,他们绝对能够击败当时的辽宁队!但就在这个休赛期,就让他们迎来了回血的绝佳机会!

杜锋将率广东重新夺冠

可如果在这里要问,当新赛季来临的时候,杜锋真能率领广东队重新登陆总冠军宝座吗!在篮球弟看来,这个可能还真有!虽然易建联的状态将不可避免地持续下滑,这也是一个事实。但他们队内的青年军必然会在这个休赛期获得更进一步的成长,而在外援方面,为了进一步保持住广东队的外线强势,他们肯定还要物色新的小外援人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琼斯与亚当斯必然就成了朱芳雨的最佳选择。如果广东队能够引援成功,那他们还真有可能再次夺冠!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