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征战世预赛 中国男篮出征澳大利亚

本文转自: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中国男篮24日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参加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预选赛第三窗口期赛事。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微博24日公布了中国男篮此番出征阵容,共有14名队员:郭艾伦、赵继伟、付豪、赵睿、胡明轩、徐杰、孙铭徽、周琦、沈梓捷、王哲林、顾全、任骏威、朱俊龙、陆文博。主教练仍是广东队主帅杜锋。
在这份名单中,有两位老熟人、新面孔——均已年过30岁的顾全和任骏威,都已在CBA赛场建功立业,但此番是首次代表中国男篮一线队征战国际大赛。此外,不满23岁的广厦新星朱俊龙也是首披国家队战袍。遗憾的是,CBA上赛季常规赛MVP、浙江队吴前和CBA本赛季本土得分王、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均因伤病无缘出征。
本次世预赛亚大区共有16支队伍参赛,被分为四个小组,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亚大区第三窗口期比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中国男篮将分别与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各进行两场比赛。在去年11月的首个窗口期赛事中,中国男篮已取得了对日本队的两连胜。
为备战此次世预赛和随后进行的亚洲杯赛,中国男篮自5月22日起在广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备战集训和人员选拔。受伤病困扰、状态下滑的中国男篮昔日一哥易建联,在本期集训开始之际就不在名单之列。上赛季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周琦在回国结束隔离后,于6月初归队。
结束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将转战印度尼西亚,参加7月12日于雅加达揭幕的2022年男篮亚洲杯赛,中国队与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和巴林队同在B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