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出征世预赛和亚洲杯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林德韧、曹奕博)中国篮协24日通过社交媒体透露,中国男篮将于25日出征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及2022年亚洲杯。

本次中国男篮由杜锋担任主教练,14人大名单如下:周琦、王哲林、沈梓捷、任骏威、付豪、顾全、朱俊龙、陆文博、郭艾伦、赵睿、赵继伟、徐杰、胡明轩、孙铭徽。

此前补进集训阵容的浙江队球员陆文博成功入选大名单。曾为中国男篮屡立战功的阿不都沙拉木由于伤病落选。锋线球员张镇麟由于在美国进行夏季特训,缺席了国家队集训,也无缘最终大名单。

6月25日,中国男篮将结束在广州长隆为期33天的集训,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2023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的比赛。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30日和7月3日迎战澳大利亚队,并在7月1日和7月4日对阵中国台北队。

7月4日世预赛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稍作休整,于7月6日离开澳大利亚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参加2022男篮亚洲杯的比赛。

本次男篮亚洲杯中国队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韩国、巴林和中国台北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男篮将于7月12日、14日和16日分别对阵韩国、巴林和中国台北队。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社交媒体

编辑:刘宁、郁思辉、肖世尧、叶倩茹(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