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14人名单存两大争议,阿不都名额给了谁,徐杰出征没毛病

后卫多一个少一个都不是问题,最后一个名额留给徐杰也没有黑幕,这四战最大的悬疑将是中国队输澳队能否在十分以内!

6月2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出征世预赛的14人名单,与之前球迷预想的最大偏差是后卫的人选。此前媒体认为中国队只会选择5名后卫,也就是4中锋5锋线,或者是3中锋6锋线,但现在带上了6名后卫,并且徐杰入选,这成了最大的争议。

目前CBA联赛中后卫人选人才济济,但锋线的确显得有些薄弱。在中锋位置上王哲林体能稍差、对抗性不足,他做替补胜任,但打硬仗首发就勉为其难了。沈梓捷在上赛季的最后几场中表现一般,似乎一直也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中锋只有周琦各方面看似满级。中国队实在是缺一位像陶汉林这样硬朗的球员,不过以现在国内球员的状况,杜锋对其他人选更不满意,至于范子铭的落选确实是实力稍差,如果拿他凑数还不如不带。

另一大争议点就是锋线阿不都的落选,这让很多球迷意外之余也替新疆队长遗憾。阿不都是那种即便身体有伤病也可以在场上拼出火花的球员,他可以带动全队的士气,但杜锋认为他防守能力差将其放弃。三个中锋之外杜锋选不出第四中锋,锋线上阿不都又缺席,多的名额自然就给到了后卫,后卫原本5人即可,多带的这个人不管是谁都必然引起争论。

杜锋阵中赵继伟、郭艾伦、胡明轩和赵睿4人都是MVP级别的球员,孙铭徽得分能力强,并且有一股邪劲,外战没准有奇效。而徐杰的入选争议很多,其实徐中锋能有一席之地也是因为他的特质。

徐杰身材没有优势但球商很高,这也就是为何矮小的他可以屡次抢到篮板,他的判断和拼抢意识突出。徐杰入选并不是像某些球迷猜测的杜锋有意偏袒自己俱乐部的球员,而是在后卫线上需要一个风格不同的人,可以快速改变节奏,令对手不适应的球员,这样的指令徐杰轻松完成。

总体看来这已经是国家队目前可以排出的最佳阵容了,姜伟泽为何没有入选杜锋的集训名单是由于杜锋更习惯安排他擅长的打法,姜伟泽虽然在吉林队发挥出色,但是不一定可以执行杜锋的战术,或者说杜锋可能不知道该如何用好姜伟泽,这个问题在徐杰身上就迎刃而解了,最了解徐杰的教练是杜锋,所以选徐杰自有杜锋的道理。锋线上最大的遗憾其实不是阿不都,而是张镇麟的缺席,但是事已至此也只能退而求其次。

对澳大利亚男篮中国队并非一定要硬拼,尽管澳大利亚不是全主力阵容,但虐中国队还是不在话下,现在中国队是以赛代练。杜锋很明确自己的目标,两战澳队可以输,两战中国台北必须胜。中国队只是为了锻炼,看人员组成也可以说明问题,超过30岁的球员只有顾全和大威,一切是为了未来冲击巴黎奥运会。现在看来中国队最大的问题是中锋不能有伤病,锋线组合是短板,至于后卫多一个少一个都不是问题,最后一个名额留给徐杰也没有黑幕,这四战最大的悬疑将是中国队输澳队能否在十分以内!

中国队名单:

中锋:周琦、王哲林、沈梓捷;

锋线:付豪、任骏威、顾全、朱俊龙、陆文博;

后卫:郭艾伦、赵继伟、赵睿、胡明轩、徐杰、孙铭徽。

中国男篮世预赛赛程

北京时间6月30日16:40 中国VS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7月1日15:10 中国VS中国台北

北京时间7月3日16:40 中国VS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7月4日16:40 中国VS中国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