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篮球联赛19岁混血后卫抢镜 黎伊扬21+7+9抢断,清远复仇河源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八届广东省联赛迎来开幕式,主场作战的河源队再次迎战清远队,双方上一次的揭幕战当中,黎伊扬迎来粤联赛的首秀大放异彩,但河源队凭借最后的绝杀,击败清远队取得开门红。过去的多次交手,河源队全部获胜。不过清远队随着黎伊扬,庄战的成熟,再加上其他角色球员配置到位,相对于河源队的阵容配置而言,他们已经领先不止一个档次。

本场比赛在黎伊扬的出色发挥下,清远队84-70击败河源队,迎来首次复仇的同时,也让外界重新评估这一支清远队的实力,是否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可能性,毕竟上一届的粤联赛,清远队就是东莞的总决赛对手。

从本场比赛走势而言,清远队黎伊扬明显水平高出一大截,尽管首节比赛进攻欲望不强,但连续的强度和助攻,依旧能帮助清远队稳居局势,上半场最高分差达到15分。

下半场比赛,河源队凭借胡良宇的爆发,一度反超比分,但从河源球王彭炽昌全场交出尴尬的0分,整体的得分点偏少,相对于清远的黎伊扬,乔文杜,庄战三名核心球员的多点开花相比,清远获得比赛胜利并不意外。

清远队的重点球员里面,黎伊扬交出21分7助攻9抢断的数据,相对于他在CBA联赛的表现而言,很明显,经过一年的职业联赛洗礼,黎伊扬更强了,保留组织进攻和串联比赛的基础上,个人进攻也更加坚决,多次在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他的三分球和反击帮助清远队解决问题。而庄战在外线也有足够的吸引力,河源队更加难以限制黎伊扬的发挥,打出郭艾伦级别的比赛影响力。

另外,深圳二实乔文杜被委以重任,获得清远首发的机会,黎伊扬也有意让这名师弟获得自我表现的机会,频繁在杀伤和反击里面证明自己,尽管终结效率不高,但轰出15分6篮板4助攻的数据,有效缓解黎伊扬的防守威胁,站在19岁的层面,他出色的身体天赋和球感,有望成为邹阳那样的全能球员。

从整个粤联赛的阵容而言,清远队与东莞相比,依旧是有所逊色,但由于错开分组的对决里面,清远作为上一届亚军,并不会与东莞提前相遇,而在其他广东城市球队当中,清远的阵容又比他们高出一个档次左右,特别是黎伊扬和庄战还没有拼尽全力,或许,今年的清远队,正是冲击总冠军最好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