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徐杰!第四次入选中国男篮正选名单,杜锋坚持到底,谁能黑他

经过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后,中国男篮国家队终于敲定了前往澳大利亚备战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的14人大名单。令人意外的是,此前被认为是铁定入选最终名单的阿布都沙拉木,因为伤病而不得不缺席本次的国家队之旅,而杜锋则是坚持到底,其14人大名单中多达7位后卫,其中就包括了广东宏远的“黑白矮”三少。赵睿和胡明轩入选最终名单,大家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不过徐杰能够击败吴前、王奕博等优质本土后卫留在正选名单,却着实让不少球迷都惊讶了一把。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徐杰生涯第四次入选中国男篮正选大名单了,杜锋对徐杰始终充满信心,四度入选男篮,这下还有谁能再黑徐杰?

徐杰从21年6月开始,就多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而且几乎每一次,都能留到最后。21年6月16日,徐杰入选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首战12人大名单;2021年6月28日,徐杰入选中国男篮东京奥运落选赛12人大名单;同年11月26日,徐杰入选世预赛首战12人大名单。在杜锋就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后,徐杰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的男篮集训,而且入选最终大名单的几率极高。

说到这里,肯定会有球迷表示,这杜锋对徐杰盲目信任,每次都选他进入最终名单,必定有内幕!说实话,杜锋和宏远队员被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杜锋选宏远队员进国家队,黑子们可以说是“照顾自家队员多打国家队比赛”。如果杜锋不选宏远队员,又会被说“刻意让自己球队的队员得到更多休息时间”。而身高本来就吃亏的徐杰,自然遭遇了更多的攻击。普遍的攻击理由为,徐杰身高和对抗太吃亏,上到国际赛场会被打爆。

说实话,最近两年徐杰多次入选男篮,而且也数次在亚洲甚至是国际大赛中登场,早就证明了这个论点是完全站不住脚的。虽然身高吃亏,力量和对抗也偏弱,但徐杰的积极性和侵略性,让亚洲后卫吃尽了苦头,面对世界一流后卫,徐杰虽然确实处于下风,但除了他的男篮后卫,又有哪一个敢说自己能打爆对面的明星后卫?身高和对抗的短板,其实并没有让徐杰成为球队的负累,相反,徐杰在进攻端的组织能力和防守端的侵略性,给予了球队不小的帮助。杜锋如此信任他,并不是平白无故的,徐杰如果没有一定的硬实力,杜锋也不可能留得住他。

四度入选中国男篮正选大名单,徐杰现在已经完全证明了自己,上赛季在赵睿遭遇伤病侵袭、胡明轩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徐杰在CBA层面打出了明星后卫级别的表现,如今在国家队徐杰又迎来了表现的好机会,希望他能够抓住时机,打出自信,打出特点,用实际的数据和表现告诉大家,杜锋坚持用他,是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