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广东宏远遭业余球队三分绝杀,杜锋正式发声,马尚深夜表态

大家有没有想过,作为中国篮球最顶级的职业球队,广东宏远也会有输给业余球队的时候?不久前,这离谱的一幕却真实地发生了。在朱芳雨的安排下,留守东莞的几位宏远一队的成员,与正在备战广东省联赛的东莞市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曾繁日的一记补篮,广东宏远在比赛距离结束还有两秒的时候仍手握1分优势,然而东莞队的神奇中场远距离三分,让宏远最终以97-99落败。人在男篮的主教练杜锋对此似乎并不感冒,比起俱乐部,最近他更关心男篮的备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杜锋透露了阿布都沙拉木未能入选最终名单的原因,并非阿布都实力不济,而是他的伤病让他无法再坚持下去,最终只能离开男篮集训队。马尚方面,远在美国的他仍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深夜晒出自己的训练视频,可见他距离回归宏远,也不远了。
图片
熟悉广东篮球的球迷都知道,篮球氛围浓烈的广东各市队可谓是卧虎藏龙,虽然都是玩票性质的业余球队,但其实力甚至不比一些职业球队要差。其中的代表东莞市队,更是连续七年夺得广东省联赛冠军,阵容非常豪华。最近在朱芳雨的安排下,东莞市队和宏远一队来了一场内部教学赛。本场比赛宏远这边派出了四位一队的成员,包括曾繁日、杜润旺、张明池和张昊都披挂上阵,由于后卫人手短缺,训练师雷吉临时顶上。然而就是这么一支正宗的宏远一队,在比赛中却无法完全压制住对面的非职业球队东莞市队。在绝对核心陈国豪因为参加CUBA而缺席比赛的情况下,东莞市队仍然能在比赛结束前两秒仅落后宏远1分,甚至还在最后时刻完成一记中场三分绝杀,确实非常了不起!
图片
目前宏远的三位主力后卫和主教练杜锋都在男篮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预赛和亚洲杯。在公布14人大名单后,很多球迷都对杜锋提出了质疑,因为新疆男篮的大当家阿布都沙拉木并没有在14人大名单上,这位本土锋线大将绝对有能力担任男篮的首发四号位。对此杜锋也进行了解释,阿布都缺席大名单,并非实力不济,而是受到了伤病的侵袭,无法再坚持训练,更别说出战正式比赛了。本次世预赛男篮的锋线阵容极为薄弱,有球迷甚至直言,赵睿就是男篮的最强小前锋。希望杜锋能够好好利用后卫群的灵活和速度,弥补锋线厚度不足的问题。
图片
马尚布鲁克斯在受伤后,一直呆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不过在此前的直播上他曾经提到,自己今年会提前回到中国,与宏远进行集训,备战CBA新赛季。在大伤之前,马尚可是CBA最顶级的超级后卫,虽然跟腱断裂不可避免地夺去了他的运动能力,但凭借诡异的节奏和精湛的技术,马尚依然有能力带领宏远重回争冠的第一梯队,希望他早日康复,顺利回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