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又被交易!放弃2000万,就得到了这?

都知道,一年一度的NBA选秀大会已经落幕。
每一年选秀夜,除了年轻人们踏上NBA舞台之外,也有很多交易发生,今年也不例外,据知名记者Shams报道,选秀夜当晚,尼克斯、黄蜂、活塞达成了一笔三方交易,四届全明星球员肯巴沃克被送到了活塞。
图片
具体的交易细节为:
——黄蜂用今年的13号签选中杰伦杜伦,尼克斯随后交易得到杜伦,并且将他和沃克一起打包送到活塞
——尼克斯得到活塞送出一个2025年的雄鹿首轮签(这个首轮来自格兰特交易,前四保护)
——黄蜂从这笔交易里得到1个未来首轮签(来自2023年掘金)和4个未来次轮签(来自2023年尼克斯、爵士、独行侠或热火、2024年尼克斯)
图片
尼克斯此举的目的在于腾出空间,随后ESPN补充报道,沃克预计和活塞商讨买断,以此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他现有的合同还剩下1年920万美元。
图片
对于沃克而言,过去的这一年,真的太不好受了。
先是去年休赛期,沃克被凯尔特人交易到雷霆,然后他和雷霆达成了买断,需要说的是,这笔买断里沃克放弃了整整2000万美元
图片
随后他和尼克斯签下了两年1800万,成功圆梦为家乡球队效力,当时这笔签约还被认为是一笔非常不错的签约,结果,沃克只为尼克斯打了一年就再次被交易,并且将再次买断。
图片
在尼克斯这一年,沃克过得是真的不开心。
本赛季,沃克一共只为尼克斯出战了37场比赛,场均只能得到11.6分3.0篮板3.5助攻,三项命中率40.3%/36.7%/84.5%,真实命中率53.7%,他的得分、篮板、助攻数据均为生涯最低,可以说,这是他生涯最差的一个赛季。
图片
期间,沃克还两次经历了被DNP,第一次在11月底,当时锡伯杜在采访里毫不避讳直言,沃克已经跌出了轮换,但,只过了不到1个月,尼克斯又因为缺人可用将沃克重新派上场;直到2月中旬,尼克斯再次发出声明,表示已经和沃克达成协议,他不会再出战任何一场比赛。
图片
沃克的表现,现在就这么差了?
下滑肯定是下滑了,进攻端,本赛季沃克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3%,这是他过去六个赛季以来的最低,而且他的真实命中率连54%都不到,而在过去的六个赛季,他的真实命中率全部超过55%。
图片
沃克的进攻需要持球打大量挡拆,但是尼克斯还有一个球权黑洞兰德尔在,两人一整个赛季都没有成功兼容——兰德尔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糟糕,但是他身上背了四年过亿合同,真要做选择,自然也是沃克让出球权
图片
防守端,沃克原本就是一个“漏洞”,本赛季也是如此,数据上来说,沃克对位的球员,两分球命中率可以提高4.8%,三分命中率提高2.8%;当沃克在场时,尼克斯百回合净负9.1分,当他不在场,尼克斯百回合净胜1.9分
图片
当然,输球绝不只是沃克一个人的错,但是当这支球队要找一个背锅的球员时,只能选择沃克了——比起体系不兼容,伤病才是毁掉沃克的罪魁祸首,他的膝盖伤病一直在困扰着他,本赛季他曾单场拿下44分9篮板8助攻,然后没过一周又因为膝伤缺席了半个月。
图片
事实上,就算是现在的沃克,油箱里应该也是有油的,就看哪支球队愿意得到他——快船此前非常想要得到沃克,看看这一次沃克有没有希望联手伦纳德和乔治,说来唏嘘,2020年,沃克还和伦纳德一同入选了全明星,如今三年不到,他已经开始颠沛流离的生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