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累坏了!20分钟连续出战,仅差0.01秒,包揽蝶泳3枚铜牌

6月25日,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游泳名将张雨霏在20分钟之内连续出战,第一个项目50米蝶泳决赛和第三个项目5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时间距离非常近,这对于张雨霏来说也是不小的考验。最终张雨霏在50米蝶泳决赛获得第三名,斩获铜牌。在50米自由泳半决赛也有不俗表现,顺利晋级决赛,恭喜。
图片
先是50米蝶泳决赛,这是非奥运会项目,也是张雨霏的副项,她的出发反应用时连前三都没有进去,但后期爆发,以25秒32,创造个人50米蝶泳历史最佳战绩,排名第三,斩获一名铜牌。这也是张雨霏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枚铜牌,包揽蝶泳3铜,分别是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的铜牌,都被张雨霏拿下。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张雨霏本来是有机会继续逆袭斩获银牌的,她和第二名之间的差距只有0.01秒,可以说微乎其微的差距,但正如去年东京奥运会0.05秒之差遗憾丢了100米蝶泳金牌一样,比赛总是有残缺的完美,张雨霏拿下三个蝶泳项目的铜牌。
图片
50米蝶泳之后,张雨霏出战50米自由泳半决赛,相隔只有20分钟的时间,给予张雨霏调整的时间非常短,她的发挥还是为很不错的。比赛中,张雨霏0.63秒的出发反应用时,排名第一,小组最快,不过后半段,她明显有些疲惫,被舍斯特伦超越,好在张雨霏还是顶住了压力,又是拿下小组第三名,总成绩并列所有选手的第五名,晋级到50米自由泳决赛。
图片
50米对于运动员的考验是更大的,需要让运动员们在短时间内连续调动自己的状态,这点是很关键的。而今天的比赛,张雨霏给人的感觉是状态很好,但依旧有些疲惫,这点在50米自由泳的后半段有直接的体现,要知道50米的项目不存在很大的优势可以放水和半决赛松懈,每个人几乎都是全力以赴,争取进入到决赛,但作为擅长后来居上的选手,张雨霏的后程明显感觉体能不足,略显疲惫。
图片
张雨霏是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也是绝对的劳模、50米蝶泳和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各种接力项目,都可以看到张雨霏的身影。虽然张雨霏24岁很年轻,但也确实比较累,希望她在最后一个游泳比赛日好运,在50米自由泳中取得好成绩,也多注意休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