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个五连冠!莱德基11年国际大赛不败,夺19金成女子第一人

6月25日凌晨,2022年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第七个决赛日争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莱德基,从一出发,便已经建立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保持到终点,一举夺冠,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五连冠,成为游泳世锦赛历史第一人!另外在本届世锦赛上,莱德基已经收获4金,使得个人游泳世锦赛历史总金牌数达到了19金,超越了罗切特的18金,仅次于菲尔普斯的26金,位列历史第二,女子第一人的位置。

尽管莱德基今年才25岁,但她在游泳项目上,已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从2012年开始,年仅15岁的莱德基便开始参加参加国际大赛,从伦敦奥运会开始,他实现了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三连冠,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五连冠,期间还五次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如果加上他在自由泳其他项目上的破纪录时刻,总计14次打破自由泳的世界纪录,11年期间,从未有人能够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能战胜她,堪称是女子自由泳无解的王者。

莱德基的恐怖之处在于,她可以从50米自由泳,一直游到1500米自由泳,横跨短中长三个距离的自由泳。相较于其他一些队员创造成绩的突破,不少是依靠接力项目,甚至是抱大腿的形式刷奖牌,甚至是金牌,而莱德基凭借着自己的硬实力,除了200米自由泳接力之外,其他的单项她都是靠个人去争取。就在今年世锦赛期间,她完成了游泳项目女子金牌和奖牌双料第一人的超越,此前保持纪录的是她的前队友考芙琳,总计8金7银5铜20块奖牌,而今莱德基已经是19金3银22块奖牌,毫无争议的女子选手历史第一人。

对于莱德基来说,年龄并不是问题,加上从今年开始,连续四年都会举办游泳世锦赛,所以莱德基有望继续参赛,继续刷新世锦赛的金牌和奖牌纪录。她与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26金6银1铜33块奖牌)的差距,看似有一定的差距,但只要她保持如今的状态,再征战两到三届世锦赛,完全是有可能追平,甚至打破,独享历史第一人的成就和荣誉。不得不说,这样一位永远充满能量的“核少女”,是游泳界不可多得的天才,更是其他对手绝望的超级“金牌收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