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选帅结果出炉!克利福德重返夏洛特 曾带队五年两次进季后赛

ESPN名记沃纳洛沃斯基报道称,黄蜂选帅结果出炉,黄蜂已经同史蒂夫-克利福德达成了签约协议,克利福德新赛季会担任黄蜂主帅。
图片
克利福德今年60岁,他是黄蜂老熟人了。2013-14赛季到2017-18赛季,他曾执教黄蜂5个赛季,黄蜂两次进入季后赛。其中2015-16赛季,黄蜂拿到了48胜,这也是黄蜂近20年最佳战绩纪录。
2017-18赛季后,克利福德离开黄蜂,前往奥兰多成为魔术主帅。从2018-19赛季到2020-21赛季,克利福德带领魔术两次进入季后赛。去年夏天,克利福德与魔术选择分手。
克利福德非常擅长调教防守,他担任黄蜂主帅时,黄蜂的防守效率长期排名联盟前10位。包括魔术,克利福德执教魔术的前两个赛季,魔术的防守效率分别是联盟第8位和第10位。
此番克利福德能够重返黄蜂,也是机缘巧合。此前黄蜂已经决定聘请勇士助教阿特金森,双方达成了口头协议。但是,阿特金森突然反悔,决定回归勇士继续担任助教。不得已,黄蜂重启选帅,
据悉,老板迈克尔-乔丹也参与了选帅重启后的面试工作,黄蜂面试过德安东尼等,最终决定立足防守,请回克利福德。因为这支黄蜂的问题显然不在进攻,而在防守,德安东尼带队意义不大。2021-22赛季,黄蜂进攻效率联盟第9位,防守效率联盟第23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黄蜂总经理库普切克还说,他们对阿特金森的反悔感到失望,他们还不确定何时能确定新帅人选,结果几个小时后就传来了克利福德上任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