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高考成绩今日放榜,查分看这里!/湖北健康码最新变化〔6.25〕

图片
图片
图片
洪湖市瞿家湾镇陈湾村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天蓝、水清、地绿、景美,好一幅乡村美丽图画。
图片
图片
多云转晴
27/34℃
2022年6月25
农历五月廿七星期六
生活很难,但愿你能全力以赴,做那个最好的自己,独立而果敢,对未来充满期待。
图片
今日头版
图片
图片
速读荆州
◎市委市政府召开古城保护疏散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专题会
6月24日,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调研荆州古城保护、疏散、利用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并召开专题推进会。吴锦一行深入朝宗楼、三国公园、关羽祠、关帝庙、公安门、宾阳楼等地,实地察看历史街区保护、景区景点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阅读详情】
总投资56.7亿元!荆州区、荆州高新区16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6月23日,荆州区、荆州高新区举行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56.7亿元,涉及电子科技、石油装备、新能源建设、生物科技、文化旅游、城市商贸等诸多领域。
◎这8个项目喜获2022年度“荆州市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称号
近日,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正式通报:经过现场考核、资料审查、专家评选,东方大道(沙岑路-鼓湖渠)道路景观提升工程(第一标段)、荆州市十方庵限价房建设项目室外配套工程、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两房”庭院环境工程项目、开发区绿化提档升级2020年建设项目——庙兴路等道路及交叉口提档升级改造(第三标段)、园林路(江津路至荆沙大道)绿道建设、沙北实验学校及地下停车场配套项目——室外配套工程、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荆州园建设、2021年四季花城建设项目8项工程为2022年度“荆州市园林绿化优质工程”。
防范于未然!荆州市开展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6月24日,2022年荆州市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318国道丫角路段举行。该演练模拟沙市区连日来遭遇强降雨,318国道的路基边坡因雨水冲刷,导致公路路基塌方的情景。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塌方险情,随后沙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建设部立即调动应急车辆及安全设施赶往现场,辖区三大队十一中队交警对事发区域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随后,施工人员按照流程用挖机打桩连接断层,用沙袋压桩、土方填充等方式将土夯实。
七旬老人坠入电缆井 石首消防员脱“袍”救援
图片
6月23日,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首明珠大道消防救援站接警称,紫燕小区有人被困电缆井。该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瞿松林穿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借助安全绳到达井底,摸清井底情况后,他将自己的救援装备转移到被困老人身上,对老人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井上的消防救援人员与瞿松林一起发力,慢慢地将被困老人拉出电缆井,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最新通报!江陵县一法官被查
据江陵县纪委监委消息:江陵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杨志红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江陵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
速看宜荆荆恩
省运会群众体育类广场舞比赛在宜昌举行
图片
近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广场舞比赛在宜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自武汉、宜昌、襄阳以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等全省16支队伍,共计430名广场舞爱好者叱咤赛场。
恩施州一人获“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称号
近日,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发布《关于2021—2022年度先进会员和先进单位表彰的决定》,巴东县沿渡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谭显龙获“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称号,属全州唯一。此次评选中,共370名基层工作者被授予“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16家农村(基层)卫生协会被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图片
速览湖北
◎注意!湖北健康码有新变化
图片
6月22日起,武汉核酸检测由“三天一检”调整为“五天一检”。与此同时,湖北健康码也进行了功能升级,核酸检测超过三天(72小时),但未超过五天(120小时),核酸色彩模块显示为深蓝色。武汉市对核酸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赋予灰码管理,市民群众超过五日未进行核酸采样,健康码将变“灰码”,完成核酸采样后半小时,健康码可自动转回绿码,并显示“核酸已采样”字样。出示“核酸已采样”与出示五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同样有效。
全国首台!无人驾驶核酸采集车在武汉正式投用
图片
近日,由东风悦享与谱尼医学携手打造的全国首台“Sharing-Bus无人驾驶核酸采集车”,正式进入武汉中心城区投用。车内设施符合采样规范,设置有样本传递仓、医疗换衣区,配置两套核酸采集工作区,各功能区域相互独立,医护人员可以一站式完成核酸样本采集、消杀、转场、送检等环节。
三峡迎客,长江省际旅游客船有序复航
图片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获悉,自6月18日长江“黄金6号”游轮重启重庆至宜昌航线以来,截至23日,长江干线已有6艘省际游轮复航,另有9艘省际旅游客船整装待发。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停航达8个多月的长江干线省际旅游客船有序复航,一艘艘“移动的豪华酒店”再次带领八方来客,领略举世无双的长江三峡风光。
最高10万元!湖北咸宁公布购房补贴政策
近日,湖北咸宁市发布《关于促进咸宁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对购买市城区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给予购房补贴。购买90㎡(含)以下的每套补贴1万元;购买90㎡以上的每套补贴2万元。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二孩家庭每套额外补贴0.5万元,三孩家庭每套额外补贴1万元。在咸宁市域范围内首次就业、创业两年内的全日制博士、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副高级职称及高级技师人才,全日制本科、中级职称、技师人才,全日制大专、高级工人才,在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分别给予10万元、6万元、4万元、2万元的购房补贴。
南航计划新增武汉至喀什成都等地航班
图片
6月23日,记者从南航湖北分公司获悉,暑假期间,南航计划新增武汉至喀什、伊宁、成都双流、上海虹桥、深圳、西宁、乌鲁木齐、兰州、呼和浩特、海拉尔、满洲里等地航班。
襄阳下月起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
6月23日,记者从襄阳市人社局获悉,自2022年7月1日起,全市首次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以后费率浮动时间和浮动周期以3年为单位类推。当全市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规模低于9个月平均支付水平时,将按相关规定适时调整行业基准费率或上浮费率。
潜江首部龙虾产业纪录片《传奇小龙虾》正式上线
近日,潜江市首部龙虾产业纪录片《传奇小龙虾》在央视频、新浪、腾讯、凤凰网等媒体平台陆续上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该片以故事化、生活化的叙事手法展现潜江龙虾产业发展的传奇之路,全方位记录潜江龙虾产业的发展与嬗变。该纪录片分为养殖篇《虾稻传奇》、餐饮篇《虾味传奇》、产业篇《虾道传奇》三集,历时12个月精心打制完成。
图片
国内国际看点
自带名片!接到这个电话,别挂
图片
6月23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面向公众推出了“反诈名片”服务,帮助群众有效甄别电话来源,持续提升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预防能力。工信部提示,如果用户收到带有“反诈名片”标记的预警劝阻电话,可以放心接听,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进行咨询。
7月1日报名!女兵征集工作将启动
图片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国征兵(女兵)2022年下半年应征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应征报名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24时。特别提醒的是应征报名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适龄女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点击“应征报名(女兵)”进入页面报名。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6月23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约谈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对知网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据悉,知网掌握着大量个人信息和涉及国防、工业、电信、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卫生健康、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数据,以及我重大项目、重要科技成果及关键技术动态等敏感信息。
中国科学家胡海岚获颁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图片
6月23日,2022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浙江大学神经科学中心执行主任胡海岚与另外4名女科学家获颁本年度这一奖项。胡海岚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女性通过该奖项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成为女科学家中的一员。
我国早期半导体硅材料奠基人梁骏吾院士因病逝世
6月23日,半导体材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研究员梁骏吾,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梁骏吾一生与半导体材料科研事业相伴,他曾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带给年轻科研人员一些启发,让他们看到这份事业可以有所作为,让他们觉得自己同样能够作出成绩。
中国足额缴纳本财年联合国维和摊款
新华社联合国6月2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3日说,中国当天向联合国足额缴纳2021/2022年度12个维和特派团全部维和摊款余款。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及维和摊款国,始终积极向联合国履行财政义务,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工作和维和行动。
世界银行已批准向印度提供总额为5.62亿美元的贷款
6月23日,世界银行表示,已经批准了总价值5.62亿美元的三笔贷款,用于印度古吉拉特邦的一个教育项目、泰米尔纳德邦的一个社会保障项目,以及一个帮助渔业部门的项目。
图片
今日温馨提醒
高考成绩今日放榜
今日
湖北省将发布2022年普通高考各科目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各科目
技能高考文化综合科目考试成绩
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本人成绩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http://www.hbea.edu.cn)
湖北政务服务网
(http://zwfw.hubei.gov.cn)
鄂汇办APP
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极目新闻微信公众号
湖北日报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
湖北招生考试网
(http://www.hbksw.com/)
湖北教育考试网
(http://www.hbccks.cn)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结出硕果。大家查分的时候,一定会有惊喜哦!【阅读详情】
荆州这些地方停电停气
最长达19小时
停电公告
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因计划或临时检修,造成下列地区停电(下雨顺延):
沙市区:
1.停电时间:05:00-19:00
停电范围:三湾路、燎原派出所、白鹦小区
2.停电时间:08:00-19:00
停电范围:关沮镇关沮村十组4#一带
3.停电时间:05:00-23:59
停电范围:北京路东区商场;沙市花园8#专变一带
荆州区:
1.停电时间:08:00-18:00
停电范围:八岭山镇太湖园艺分场2#一带
2.停电时间:08:30-17:00
停电范围:枣林铺丰收村十二组11#一带
停气通知
因燃气工程建设需要,计划于2022年6月25日(星期六)进行工程施工,停气时间及影响用户范围如下:
施工地点:通衢路口
施工时间:13:00-18:00
居民用户:荆堤西片区、荆实站宿舍、十四中宿舍、河道管理局宿舍、树脂厂宿舍、水利局宿舍、廖子河宿舍等
商业用户:河道管理局、解放路解放街道办事处等
图片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
来源:综合荆彩新闻、湖北日报、湖北发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编辑:鲁春雪
审核:安娇姣
终审:程亮
出品:荆州日报新闻梦工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