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警方打掉一特大电诈洗钱团伙

记者从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获悉,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近日成功全链条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查扣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若干,挽回被害人损失65万元,涉案资金高达20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今年5月3日至9日,甘谷县居民陈某某通过QQ好友介绍,下载一刷单返利的APP后,在刷单时被骗80余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及时对案件开展分析研判,发现该犯罪团伙多人利用银行卡、手机银行等实施诈骗、转账洗钱,数额巨大,社会危害严重。专案组民警分别前往海南、河南、陕西、福建、广东等地展开侦破工作。经过近40天的昼夜奋战,通过大量核查,一个以黄某为首,徐某、王某、李某为骨干成员,层级分明、组织严密,涉案资金高达2000余万元的诈骗洗钱团伙浮出水面。
6月8日至17日,专案组民警成功打掉了以黄某、李某等人为首长期盘踞海南的诈骗洗钱团伙,深挖“黑吃黑”团伙2个,抓获涉嫌帮信、盗窃掩饰罪的各类犯罪嫌疑人50人,扣押涉案银行卡105张,涉案手机56部,P0S机3部,挽回被害人损失65万元。
目前,该案涉案嫌疑人均已被甘谷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马彦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