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阵容大清理,新老交替意图明显,朱荣振、段昂君才是未来

目前,CBA联赛还处在休赛期,在本次休赛期变动最大的应该就是山东男篮了,他们首先是对主教练位置做出了调整,备受质疑的徐长锁终于是下课,没能与吉林完成续约的王晗成为球队新主帅,对于这一调整,应该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了,因为上赛季徐长锁的执教成绩并不能让球迷满意,不过徐长锁并不会离开山东男篮,他将会成为球队的副总经理。

王晗做到了巩晓彬没有做到的事情

而在王晗上任之后,经过了与山东男篮高层的会晤,在双方就新赛季球队的建队思路达成了一致后,王晗就开始对球队阵容进行大清理了,王晗上任后第一个被放弃的就是球队的功勋丁彦雨航了,目前小丁方面已经是官宣了将会离开山东男篮的消息,应该说王晗做到了他的前任巩晓彬没有做到的事情。

山东男篮放弃丁彦雨航

当初在高速集团回归山东男篮后,他们在小丁与巩晓彬之间做出了选择,最终他们的选择是放弃巩晓彬,留下丁彦雨航,但经过了一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丁彦雨航与巅峰时期相比已经是有了明显的退步,他也不可能再回到自己巅峰状态了,因此王晗还是下定决心要放弃丁彦雨航的,这次高速方面没有再因为丁彦雨航而放弃王晗,这其实也证实了山东男篮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

李敬宇成为球队助教

在丁彦雨航之后,司坤和乔文瀚也是接连离开了球队,两人的能力并没有达到王晗的要求,而随后李敬宇也被王晗所弃用,不过李敬宇并没有选择离开山东男篮,而是选择了退役,成为了球队的一名助理教练,李敬宇这几年因为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原因,状态已经是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而曾经的看家本领三分远投也已经变得不再稳定,如今成为一名球队的助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山东男篮将进行新老交替

从王晗上任后一系列的操作来看,山东男篮想要在新赛季进行新老交替的意图还是比较明显的,从清理的这几名球员来看,基本都是锋线球员,因此新赛季球队的锋线位置将会迎来比较大的变化,其中刘毅和段昂君等锋线球员将会在新赛季得到王晗的重用,其中刘毅很可能将会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此外王晗也将会在新赛季重点进行年轻球员的培养。

年轻球员才是球队未来

不过与刘毅相比,段昂君的培养价值要更大一些,段昂君一直就被球队寄予厚望,甚至是有球迷拿他与丁彦雨航相比,认为段昂君的天赋不输小丁,因此段昂君还是非常值得球队重点培养的。

另外在内线方面,朱荣振、马鑫鑫也将会在新赛季获得更多的机会,其中朱荣振经过了在辽宁的两年成长后,已经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了,在陶汉林年龄已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朱荣振将会在球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像朱荣振、段昂君、马鑫鑫等这批年轻球员才是球队的未来,期待山东男篮的这批年轻球员未来能够创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