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现少林足球!河南队球员飞踹对手染红 徐亮:黄牌都没必要

就在不久之前结束的中超第六轮的比赛当中,在大连人和河南队的上半场出现了一个并不美好的瞬间,河南的球员飞踹大连人球员后背。目前六轮的比赛中超当中已经有14名球员被罚下,平均每一轮都至少有两人被罚出场,而且还不包括黄牌,这说明中超一直追寻的风纪建设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

就在不久之前结束的中超第六轮的比赛当中,在大连人和河南队的上半场出现了一个并不美好的瞬间,河南的球员飞踹大连人球员后背。

然而,马兴煜的飞腿并没有让当值主裁作出判罚,可是在双方补水的阶段当中,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甄伟,暗示河南队球员动作过大,随后,主裁判回看视频录像后,认为马兴煜的动作确实过大,对他出示一张红牌把他给罚下球场。

然而,这张红牌却引起了河南队球员的不满,他们纷纷围住当值主裁判,想要从主裁判的身上要一个说法。因为场上的冲突,比赛也一度被中止,不过好在很快场面就被控制了下来,但是裁判仍然做出了出示红牌的决定。这是本赛季中超的第六张红牌,一共出现了14名球员被罚下。然而,新赛季的中超也仅仅只踢了六轮而已。

对于这张红牌不光河南队的球员提出了质疑,就连解说本场比赛的前国脚徐亮,同样对这场比赛裁判出示红牌的行为表示不认可,徐亮说道:“这是一个自然的抬腿。这一下主裁判要听var,我都要问一下你在听什么?他都没有观察到对手的存在,只是在争头球,这是自然的抬腿动作。”

“这球没啥任何问题,这个var裁判,我对裁判员他们对于比赛的理解,对他们的水平我搞不懂。今年已经几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踢球的人,一眼都能看出来。正常吹犯规没问题,这确实是个危险动作。我觉得黄牌都没必要。现在给红牌了,正常人起跳,另外一只腿都要抬起来。”而解说同样十分认可徐亮的说法,对于裁判的判罚表示了不理解。

然而,徐亮此话一出,同样是引起了不少球迷们的争论,很多人觉得这的确是一个大动作,而徐亮的说法有失偏驳,有球迷评论道:“蹬出去那脚向外的 还对着人蹬还能说成正常起跳 真把每个人起跳都像乔丹那样劈腿跳”、“明显有发力蹬腿的多余动作,红牌加追罚跑不了”。当然也有人支持徐亮:“这绝对没有犯规的动作。”

不得不说,马兴煜的这一脚,从视频上来看,动作确实相当大,不过也不排除徐亮说的那种无意的,然而哪怕是无意的,这样大的动作也非常的具有危险性,稍不留神会让受伤的职业球员断送职业生涯,好在对方并无大碍,比赛也能够继续进行,但是这样的动作还是希望在赛场上能够少一些。裁判并没有第一时间出示红牌,过了一会,经过视频裁判的提醒才出示的红牌,这也确实会让比赛场上出现很多的争议,毕竟第一眼你没有掏回去再补吹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目前六轮的比赛中超当中已经有14名球员被罚下,平均每一轮都至少有两人被罚出场,而且还不包括黄牌,这说明中超一直追寻的风纪建设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说实话,联赛必须要保证公平公正才行,像这样的大尺度动作必须要禁止的,这既能够让我们联赛的形象变得更加出众,同时也能提升我们球员的实力,要知道到了国际赛场上,这样的动作无论如何都会被判红牌,甚至会第一时间给牌不会给再踢一会的可能。而且一些国内的专家解说也得公平公正的点评才可以,不能带有个人的情感,虽然乍看徐亮的话,觉得说的也相当有道理,但是看过比赛镜头的观众们一定会得出不一样的答案。

搜索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