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今夜决出9金!中国男队恐创19年耻辱,美国有望狂夺19金

北京时间6月25日,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将迎来游泳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这个比赛日,将会诞生7枚游泳金牌,还有2枚花样游泳金牌。中国队没有绝对的冲金点,女子50米自由泳张雨霏,女子50米蛙泳唐钱婷,花游混合自由自选石浩玙/张依瑶,将向奖牌发起冲击。中国男队很可能创下19年耻辱纪录:0奖牌收场。

张雨霏闯入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成绩是24秒60,排名半决赛第6位。这一成绩想要冲击冠军,难度很大。因此现实目标,还是冲击奖牌。唐钱婷30秒10闯入50米蛙泳决赛,决赛的目标也不是争夺金牌,而是争取再破亚洲纪录,甚至成为第一个游进30秒的亚洲人。花游赛场,石浩玙/张依瑶预赛排名第三,具备奖牌实力,但想要冲击金牌,难度很大。

中国游泳男队本次世锦赛的发挥非常惨淡。在此前的所有比赛中,潘展乐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收获的第4名,已经是中国男队获得的单项最好成绩。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队没有单项比赛可以参加,还剩下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奥运会获得第8,当时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如果奋力一搏,徐嘉余、潘展乐、汪顺、闫子贝还是颇具实力。

如果中国男队在最后这一项目上也无缘奖牌,那么将创下耻辱纪录:中国男队上一次在单届世锦赛上无缘还是在遥远的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在此之后的9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都至少有奖牌入账。对于中国男队来说,他们要在接力项目上非常努力了!

最后7枚金牌中,美国有机会继续提升金牌数量。他们在两个接力项目上,具备金牌的绝对实力。此外,女子400米混合泳和男子50米仰泳也很可能拿到金牌。美国最终的游泳金牌,有可能在18-19枚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