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NBA双向合同!郭昊文赴独行侠时间出炉:队内试训出色获肯定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篮坛的3位新星曾凡博、余嘉豪和郭昊文均在2022年NBA选秀大会上落选,但他们并未就此放弃冲击NBA的梦想,来自上海的郭昊文早早确定会出战NBA夏季联赛,想要以此为跳板尝试得到更多NBA球队认可,从而争取到一份合同。而郭昊文确定会加盟的球队是达拉斯独行侠,将会代表库班的球队出战NBA夏季联赛。

据悉,郭昊文将于7月3日去到达拉斯报到,4日体检,5-6训练两天,然后随队前往拉斯维加斯,7日开始夏季联赛的征战。值得注意的是,郭昊文能够得到独行侠的夏季联赛队伍邀请,是因为郭昊文在独行侠的队内测试中表现出色,这意味着郭昊文是用个人真正的实力争取到机会。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郭昊文要争取打好夏季联赛的比赛,力争一个NBA双向合同,能够博到一个机会留在NBA联盟就算成功。

中国球员通过征战NBA夏季联赛去争取NBA合同,郭昊文并不是首例,昔日王治郅新秀合同结束之后,也曾出战NBA夏季联赛,从而得到一份新的合同。和郭昊文情况最为相似的是昔日的丁彦雨航,2017年,丁彦雨航受邀代表独行侠出战夏季联赛,总计出场11次,场均拿下7分3篮板1助攻,得到普遍认可,当时直接得到独行侠的一份双向合同。只是小丁没有接受,计划回到CBA联赛再打一年,尝试2018年再打夏季联赛,争取一份正式合同。可惜的是伤病阻碍了小丁的计划,只和独行侠签下了一份训练营合同,但因为伤病并没有出战,随后被独行侠裁掉。

如今,郭昊文冲击NBA的道路和昔日小丁相似,同样都是以NBA夏季联赛为跳板,同样都是为达拉斯独行侠效力。和当年环境不同的是,如今的NBA双向合同薪水更高,一旦有NBA球队给出一份双向合同,相信郭昊文会直接接受,抓住可以留在NBA的任何机会。

郭昊文冲击NBA的想法不是一天两天,2021年就赴美特训尝试报名选秀,最终因为行情不好退出,1年之后,郭昊文再度赴美,这一次直接参加选秀但落选,准备选秀的过程里,郭昊文也进行了大量的个人特训,为包括湖人、独行侠在内的多支NBA球队试训,由此得到认可。也可以体现出郭昊文对冲击NBA的态度,并不是说说而已,付出实际行动去尝试能够做到的一切,这样的逐梦行为是值得外界去鼓励、称赞、给予掌声的!祝福这些篮坛小将可以如愿实现自己的梦想,敢于追梦的人,总是那么闪闪发光!

(林小湜)